90后学生31层楼顶发“论坛” 写满爱恨情愁(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90后学生31层楼顶发“论坛” 写满爱恨情愁(图)

2010年10月05日 11:34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楼顶“论坛”。(图片来源:华西都市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家住成都新城市广场D1栋住宿楼的刘先生,最近在31层顶楼的天台上,意外发现一些“秘密”。

  白墙壁上,方形小瓷砖上,都被人用各色签字笔写得密密麻麻。

  用了近1个小时仔细阅读,刘先生从文字中得到了三个关键词:中学生,90后,复杂的感情。

  刘先生推测,这些文字并非出自一人之手,“应该有五六个人常上这里来活动,有可能就是附近中学的学生。”

  类似“论坛” “发帖”后还有回帖

  刘先生原本是想上顶楼拍摄附近的高楼大厦,看到这样的“墙壁文学”后,他把镜头调转,对准了这些文字。

  “我很害怕,真的。爸妈、同学们,我怕他们责骂我……爱情是什么?友谊又是什么?为了爱情,我友谊也出卖了!”、“我们就这样,一直到初中毕业也不要分开好吗?”和这些文字类似的,还有很多。

  有的直接把对某个人的爱,用大号字体表达出来,也有的画了大大的一颗心,但中间却插着一把刀,破碎了。

  除了表达情感,还有不少随性涂鸦。画一朵花,或者用红色笔书写一个大大的“BLOOD”(鲜血)。

  整个天台范围内,白色墙壁、瓷砖、烟囱,能书写的地方,几乎都被文字所覆盖。

  刘先生做了个统计,经常在文字中出现的人名有五六个——陈某、王某、李某等,其中以陈某的出现次数最多。

  也因此,有人在不起眼的一个小角落写了一段话:“陈某,你是谁?你有多帅?你是31楼的谜!”

  用近1个小时看完所有文字后,40多岁的刘先生笑了,“这些90后学生好像是一个班的,关系比较复杂,有好几段感情纠缠,A喜欢B,好像B又喜欢班上另外一个人,这才遭致怨恨。”

  华西都市报记者在墙壁上看到,很多文字并非在一天内写完,更像是“论坛”一样,“发帖”之后,隔几天还会有不同的人在旁边“回帖”、“跟帖”。

  物管发愁 “只能重新粉刷墙壁”

  刘先生将这个发现告诉了小区物管,保安立即跑上顶楼查看。

  “现在不流行上网写情书了么?竟流行写到墙壁上了,这以后,要是想对某个人表白,直接喊他上顶楼来看就好了。”在天台上扫视了一圈,保安开起了玩笑。

  不过说完这话,他就有点犯愁了。墙上的字迹根本擦不掉,“乱七八糟”的感想,看起来也让人“毛躁”。

  “我们曾经接到过很多乱写乱画的反映,主要是在楼道里。顶楼天台上,我们还从来没有关注过。”保安说,如果要彻底恢复原状,只能重新粉刷。

  随后,保安将记者一行带到30层的电梯间,墙面瓷砖上,也留有淡淡的字迹,旁边还贴了张纸,上写有:请爱护墙面清洁。

  “保洁员也很恼火,用水擦了几遍洗不掉。”保安说,要用特殊的洗剂才能将墙面洗干净。

  专家支招 楼顶能否变成涂鸦场?

  对于顶楼的这块“精神家园”,成都嘉年华心理咨询的潘晓阳老师认为:“这是孩子们宣泄情感的一种方式。”

  在潘老师看来,如今的中学生面临很多压力,而家长对孩子的心理以及情感状态并不是特别关注。因此,孩子需要这样一个可以说话的场所。

  “选择这样一个僻静的地方,其实他们也有一种自我保护的意识,害怕被关注,害怕被责难。”潘老师说,孩子还不太具有责任意识,只图心里一时爽快就完了,也没有预想到后果。

  省社科院社会学所副所长胡光伟则认为,这种宣泄方式很正常,但有可能在地点选择上有欠妥当。

  “我觉得小区、学校以及家长,可以专门给孩子们找一个地方,让他们去宣泄。”胡光伟说,既然天台上已被写得密密麻麻,对小区其他业主的影响并不是很大,那能否就将这个地方变成涂鸦场呢?一来孩子们有地方写心里话,二来物管也免去重新粉刷墙壁的费用。

  胡光伟同时认为,这样的方式需要有底线:遵纪守法,不缺德。(记者陈黎摄影报道)

参与互动(0)
【编辑:刘羡】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