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镇要打造“私奔胜地”调查:村民私自悬挂标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古镇要打造“私奔胜地”调查:村民私自悬挂标语

2010年10月09日 10:18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一条由好事村民自发拉起的横幅,一个看上去毫无悬念的建议,竟然在国庆期间红遍网络,甚至使得一个以恬静著称的古镇失却安宁。这是最近发生在互联网上的一件怪事,也是网络世界“逼迫现实就范”的又一次强势例证。

  国庆前夕,位于邛崃市的平乐古镇入口,一个村民在未与任何人商量的前提下,擅自将一条写有“建议将平乐古镇打造成私奔胜地”的横幅挂了出来,据当事人称,自己之所以这样做,只是希望利用长假来往人多的特点,让自己的主张得到响应,引起重视。当事人怎么也没有想到,就在他的横幅张挂不足两小时,景区管委会就派人取掉了横幅,更让他始料不及的是,随后几天,一则关于“古镇要打造私奔胜地”的新闻随着各种媒体的转载和演变,迅速传遍海内外。

  古镇真的要打造所谓的私奔胜地?带着这样的疑问,记者采访了景区管委会营销科负责人。当得知记者来意后,这位曾在第一时间就接待过媒体的负责人告诉记者,当他们得知横幅的事后,当即就派人取下了横幅,并批评了当事人的举动。早在10月1日第一篇关于古镇打造私奔胜地的报道出来以后,这位负责人就曾非常明确地告诉随后闻讯而来的媒体,打造私奔胜地纯属村民个人行为,景区并不知情,也不可能认同这样的建议。对于随后

  多家媒体对该事件的一窝蜂报道,她也感到莫名其妙。尤其是当一些媒体在从未进行采访的情况下对此事的添油加醋和肆意猜测,这位负责人表现出了十分的不理解。

  “众所周知,平乐是一座具有两千年历史的秦汉古镇,作为随后的景区开发也始终是立足于其传承了千年的亲水文化以及独特的人文景观。古镇现存的私奔码头不过是景区众多景观中的一个,作为开发者,从未有过以私奔为主题的营销方略,更不可能借助一个码头打造所谓私奔胜地的想法。”据该负责人介绍,目前,平乐古镇的游客接待量始终保持上升趋势,而绝大多数游客青睐古镇的原因都是因为古镇特有的水乡风情和秦汉遗存。其实几年前就有一些知名文化人提出过“打造私奔遗迹”的倡议,但遭到否决。按照正常思维,一个呈上升趋势的景区怎么可能在这样的时候选择与游客心理和需求相悖的诉求?又怎么可能去颠覆游客心目中业已形成的“天府牧歌,千年古镇”的美好印象呢?

  “打造私奔胜地”无论是一次个人行为延伸的闹剧,还是一次集体无意识的人云亦云,也许很快就会像许许多多网络事件一样淡出人们视野,但是,我们不难从“私奔事件”上看出一种现象:一种网络对现实的侵扰,以及现实对网络的无奈。(蜀山客 记者王科)

参与互动(0)
【编辑:刘羡】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