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袭案方舟子称应会参加庭审 索赔额或有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遇袭案方舟子称应会参加庭审 索赔额或有变

2010年10月10日 05:34 来源:北京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今日,方玄昌、方舟子遇袭案预定在石景山法院开庭审理,主谋肖传国等人将出庭接受法院审判。昨天,方玄昌、方舟子均表示会赶到法院参加庭审,他们将向肖传国等人提出民事索赔。方玄昌还对记者说,“法院闪电开庭太仓促,我根本来不及取证。”

  方玄昌:

  闪电开庭,太过意外

  受害人方玄昌用“闪电”一词来形容这次开庭。方玄昌说,今年9月30日,石景山公安分局以肖传国等5人涉嫌寻衅滋事罪向石景山检察院移送审查起诉,10月4日,石景山检察院向石景山法院提起公诉,10月8日节后第一天,他和方舟子就向法院递交了延期审理、重新进行伤情鉴定的两份申请,但是没有收到任何回复。

  “当天晚上,我们等来了法院通知10日开庭的消息,真是太意外了。”方玄昌激动地说,他没想到会这么快开庭,他的误工损失将会影响到自己的年终奖和明年收入,要想算清具体数字还需要时间,可是开庭时间太仓促了,他根本来不及取证。方玄昌激动地说:“法院没有给我们时间。”

  方玄昌向记者透露“我有证人”。方玄昌说,他当初就怀疑袭击自己的两名凶手是“职业杀手”,在两人被抓后,有人认出曾经遭到过这两名凶手的袭击,这个人愿意赶到法院出庭作证,由此可以说明两名凶手不是偶然作案,现在看来自己当初的想法越来越正确了。

  方玄昌认为,虽然警方、检方均认定此案罪名是寻衅滋事罪,但几名被告人绝不是偶然袭击他和方舟子的,实际上对方是蓄谋已久的,当然此案也不是寻衅滋事这么简单。方玄昌表示,他会赶到法院参加庭审,还会在庭后举行新闻发布会。让方玄昌担心的是,“法院会不会当庭就判了?”

  方舟子:

  尽快回京,参加庭审

  与方玄昌情绪比较激动相比,方舟子本人显得很平静。他告诉记者,自己在外地出差,将在当晚赶回北京,应该会赶到法院参加庭审。昨天下午,方舟子在其博客上发表简短博文称:“肖传国案明天在石景山区法院开庭,但旁听证已经发完。”记者就此向法院核实,相关工作人员否认旁听证已发完。

  -代理律师

  索赔数额可能有变

  据两名受害人的代理律师彭剑介绍,他们已向石景山法院提交刑事附带民事起诉书,方舟子提出索赔内容主要是稿酬损失,要求对方赔偿其误工费4000元,而方玄昌索赔主要包括医疗费、误工费等,共计近1万元。彭律师还说:“索赔具体数额在庭审时还会有变化。”(记者 武新)

参与互动(0)
【编辑:官志雄】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