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连十”好彩头 长春新人凌晨3时排队登记结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三连十”好彩头 长春新人凌晨3时排队登记结婚

2010年10月10日 11: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长春10月10日电 (田伟)2010年10月10日恰逢三个“10”相连,因此被称为“史上最佳结婚日”。在吉林省长春市,就引发新人们扎堆登记办婚宴。更有新人为了能在这一天办理结婚登记,凌晨3时就去排队。当天10时10分,10对新人还别出心裁地举行了一场低碳婚礼,更凑足了“六连十”。

  虽然当天是星期日,但长春市民政局早就发出通知,全市各婚姻登记机关全天加班,并从9月末起就开通10月10日结婚登记预约服务。长春市南关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主任孙敏说,知道今天人会非常多,他们决定早上6时就上班,比平时提前3个小时,而获知此信息的新人们更是在6时之前就来排队,最早的一对新人在凌晨3时就来了。

  孙敏称,10日这天在南关这一个登记处估计能有200多对新人办理登记,再加上提前已经预约好的60多对新人,估计能突破300对,这比平日多了好几倍。

  今年32岁的张先生与27岁的邵女士从半年前就决定在10月10日登记结婚。他们说,这难得的“三连十”好日子,有“十足十全十美”的喜庆寓意,自己当然不能错过。

  在这一天举行婚礼的新人也为数不少,当日10时10分,在长春公园里更是举行了一场集体低碳婚礼。10对新人在鲜花、彩球装饰下的公园广场上,共同许下爱的誓言。在亲朋好友和围观市民的参与下,这场简约的低碳婚礼也同样不乏浪漫喜庆。

  一对新人说,10时10分由10对新人共同举行婚礼,就是要凑得“六连十”的好彩头。在这个好日子里,能用这种低碳方式开始自己新的生活,觉得特别开心。(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