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0日口彩响亮 西安3000对新人预约登记结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10月10日口彩响亮 西安3000对新人预约登记结婚

2010年10月10日 14: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西安10月10日电(记者 冽玮) 2010年10月10日,吻合华人追求“十全十美”良辰吉日的传统,成为新人结婚的首选日子。西安有3000多对新人为在这一天登记结婚向婚姻登记处提前预约,西安市13个区县民政部门全部启动应急预案,应对此次婚姻登记热潮。

  记者上午在新城区婚姻登记处看到,登记领取结婚证的新人们已挤得水泄不通,蜿蜒队伍始终排满了楼道。供职于本地某网站的段维告诉记者,他早晨7时就赶到了,但登记号码已发放至78号,目前陆续发放了200多个号码。为了加快速度,工作人员临时将发放离婚证的办公室腾出来,并把写有“离婚证”字样的牌子用报纸遮挡。

  一位工作人员透露,由于推出了电话预约和网络预约,部分缓解了现场扎堆现象,节省了新人登记的时间。但如此汹涌的结婚热潮,还是始料未及。他说10日不管加班到多晚,工作人员都会为所有到场的新人办理手续。

  记者发现,长长的队伍中,还有几位鬓发花白的老人,都是先来替自己的孩子来占位领取号码的,等快要排到了,登记结婚的主角方才姗姗出场。供职于银行的高先生自嘲道,他的孩子睡懒觉,怎么催也没用,他只好先来占个位子。这种现象就是皇帝不急急太监,也算是新一代独生子女的特征之一。

  据西安婚庆行业协会负责人董峰介绍,今年国庆黄金周期间,西安市有2000多对新人举办了婚宴。10月10日有“十全十美”的美好寓意,更受到新人们的青睐。西安市大多数酒店婚宴都在半年前被预订一空,3个月前,连一些小饭店都被订满。

  据不完全统计,今天西安大约有1000对以上新人举行婚礼。在秋雨淅沥的大街小巷,随处可见白纱掩面的新娘、装扮一新的花车。(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