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从内陆运入大量蔬菜平抑菜价保证市场需要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海南从内陆运入大量蔬菜平抑菜价保证市场需要

2010年10月10日 14: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琼海10月10日电(记者 关向东)记者10日从海南省商务厅获悉,近日,海南从内陆运入大量蔬菜平抑菜价保证市场需要。

  海南省商务厅厅长叶章和表示,海南省政府已经由省财政拨款补贴蔬菜运输企业,每吨补贴28元。他表示,岛外蔬菜货源充足,目前尚没有由政府组织从岛外调拨蔬菜。商务厅安排专人密切关注市场,随时可组织企业大量运进蔬菜。

  记者了解到,海口南北水果蔬菜批发市场每天从岛外运进内陆蔬菜750至800吨,约占岛外运进蔬菜供应海南市、县、镇市场的95%。9日,该市场向重灾区的万宁、琼海、文昌分别调运80至90吨蔬菜。

  琼海市副市长梁振功10日向农业部工作组汇报该市副食品市场供应情况,目前总体市场运行平稳,大米、面粉、食用油价格与灾前基本持平,没有出现断档、哄抢的现象。

  琼海市部分肉食和蔬菜价格上涨。10日上午,记者在琼海市内的市场获悉,猪排骨价格每市斤25元,较灾前的13元/市斤,将近涨了一倍。梁振功表示,琼海市本地的肉联厂5日因泡水停业,今日开业,估计数天内猪肉价格会有回落。当日的叶菜价格每市斤3.5元左右,较灾前涨了一倍,主要原因是琼海本地蔬菜泡水,大陆蔬菜因道路不通尚无法运进,预计随着道路的畅通蔬菜价格会有回落。

  海南省农业厅副厅长王宏良表示,海南农业部门正在调研海南蔬菜市场的供应情况。记者正在琼海跟进采访。(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