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三少年凌晨偷偷开走公交车“观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沈阳三少年凌晨偷偷开走公交车“观光”

2010年10月10日 14:39 来源:沈阳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0月7日凌晨,沈阳215路公交车队泰山路终点站内,3名少年钻进一辆公交车,鼓捣一番后竟驾车而去。经车队值班人员和警方驾车追击,这辆公交车在皇寺广场被截住。经了解,少年偷开车的动机是“好奇、想驾车环游沈阳”。

  215路公交车被偷开走了

  10月7日凌晨2时30分许,215路车队的值班人员发现有辆公交车缓缓地启动了。“按照规定,市内公交车半夜停止营运,是谁开走了这辆车?”

  值班人员冲出值班室,借着昏暗的灯光,依稀看到开车的是一名少年,旁边还有人开心地笑着。

  “不好,有人偷走了公交车!”值班员立即向公司保卫科报告,然后直接跑进距车队不到50米的泰山派出所报警。值班民警立刻开警车沿长江街向南追赶,车队值班员也驾驶车队的面包车一起追赶。

  警车追到皇寺广场拦住公交车

  “你别说,少年的驾驶技术还不赖,开着大公交车麻利地拐上昆山路,因为身体瘦小,旁边还有一少年帮着挂挡,第三名少年边指引着方向边大呼小叫。

  在昆山路和黄河大街路口,警车和面包车追上了大公交,因为担心惊动少年引起车祸,所以没有强行别车。少年看到有车追赶,开得更来劲了,一直开到皇寺广场,又想掉头往回开。掉头时大公交速度降下来,警车和面包车趁机加速,别住了公交车。

  民警冲上公交车,将三名少年控制住后押上警车。

  三少年好奇偷开公交车

  到了派出所,三名少年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交代了偷开公交车的动机。

  三名少年都是16岁,沈阳人,辍学在家浪迹社会。当晚在网吧玩腻了,满街溜达到泰山路215终点站,看到停放着的几十辆公交车,就想上车玩玩。平时看到过司机开车门,就学着打开了一辆车的车门,上车后看到车钥匙还在,一名家里有车的少年开始鼓捣,没想到车竟然动了,于是就想“干脆在沈阳兜一圈,过过瘾!”

  鉴于三名少年未满18岁,又没造成严重后果,警方教育、罚款后让家长领回家了。

  公交车车钥匙都不拔出来?

  当天下午,记者向215车队值班人员询问此事,对方先是否定有此事,后来说少年刚上车就被发现,当场扭送到派出所,所以根本没开走车。

  据了解,215路公交车晚上停运后都不拔车钥匙,原因是“方便清晨交接班,发生火灾、占道、需要倒车时,值班员能迅速挪车”。以前,经常有醉酒者或流浪汉半夜进入停放在马路边的公交车上睡觉,但开走公交车还是第一次。高级记者 崔平 实习生 王梦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