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人凌晨排队登记 十全十美好日子各地掀结婚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新人凌晨排队登记 十全十美好日子各地掀结婚潮

2010年10月10日 15: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视频:京新人登记扎堆“双十” 总数难超“88”“9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10日电 综合消息,2010年10月10日恰逢三个“10”相连,因此被称为“史上最佳结婚日”,今天,各地的新人们扎堆登记结婚,婚宴市场更是一桌难求,掀起了新一轮的婚庆“高潮”。

  新人扎堆抢“三连十”佳期 凌晨开始排队登记

  在父母的全力“协助”下,北京市民胡先生和韩小姐凌晨1时30分就赶到海淀区婚姻登记处门口,在近百对新人组成的长队前当起了“排头兵”,拿到了今天现场办理结婚登记的第一号。今晨7时,小夫妻顺利办理完登记手续领取了结婚证。

  今天,北京市婚姻登记机关迎来了一个结婚登记高峰日,据统计,此前一个月内,全市共有8000对新人前往各婚登处提前现场预约今天的登记手续,同时今天在现场办理登记的新人也比平日翻了好几倍。与胡先生夫妻一样,截至今天上午11时,北京市共有9000对新人如愿以偿地步入婚姻的殿堂。

  在西安,3000多对新人向婚姻登记处提前预约10日登记结婚,西安市13个区县民政部门全部启动应急预案,应对此次婚姻登记热潮。 一位工作人员透露,由于推出了电话预约和网络预约,部分缓解了现场扎堆现象,节省了新人登记的时间。但如此汹涌的结婚热潮,还是始料未及。他说10日不管加班到多晚,工作人员都会为所有到场的新人办理手续。

  虽然今天是星期日,但长春市民政局早早发出通知,全市各婚姻登记机关全天加班,并从9月末起就开通10月10日结婚登记预约服务。长春市南关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主任孙敏说,知道今天人会非常多,他们决定早上6时就上班,比平时提前3个小时,而获知此信息的新人们更是在6时之前就来排队,最早的一对新人在凌晨3时就来了。

  婚宴一桌难求 新人青睐“六连十”婚礼

  10月10日因为其美好的寓意,大受新人青睐。西安市大多数酒店婚宴都在半年前被预订一空,3个月前,连一些小饭店都被订满。

  西安市民孔先生和袁小姐在上个月登记后,便相中在10月10日这天举办婚礼。“我们家都商量好了,婚礼仪式就选择在2010年10月10日上午10点开始,四个10凑在一起可真是百年难遇!”可是,袁小姐却发现,目前预订婚车都为时已晚。

  昆明办婚宴出名的船舶酒店市场总监称,他们酒店早在半年前就已经将2个婚姻大厅预订出去。市内多家酒店的 10月10日的婚宴大厅基本都已预定,目前已是 “一桌难求”。

  为了讨个好彩头,新人们妙招连连,还出现了6个“10”齐聚现场的盛大婚宴。

  今天上午,李小姐正式步入了婚姻殿堂。与众不同的是,她的伴郎伴娘不是一对,而是9对。上午10时10分,,9对伴郎伴娘加上一对新人,排成一字长队鱼贯步入婚礼现场,正好凑成了第六个“10”,令在场嘉宾惊奇无比。

  今天,无论是婚姻登记、婚庆公司,还是婚礼主持、婚礼跟拍,凡是和“婚”沾边的就统统热得一塌糊涂。于是,改变习惯办婚礼晚宴、找不到主持人就找同事、亲戚客串……就算看似“将就”,但也无法阻止新人们“择吉”结婚的强烈愿望。

  良辰吉日全球各地掀起结婚潮

  中国人眼中百年一遇的“三连十”佳期,也成为全球新人大婚的首选日子。

  马来西亚媒体报道,雪兰莪州和吉隆坡10日有逾1000对新人登记注册。大马首位航天员、38岁的拿督赛慕札法医生,亦于明日“三连十”打造“世纪宇宙大婚礼”。 

  据美国世界新闻网9日报道,英国有逾3万对新人选择在10日举行婚礼,希望得到一段十全十美的婚姻,当日也成为今年结婚者最多的日子。由于机会难逢,英国不少婚姻注册处也会破例在当天办公。

  澳洲《每日电讯报》报道称,不少澳大利亚准新人争相在明天注册成婚。当地证婚界接获大量预约,有证婚人需于当日连跑3场,有些新人甚至连结婚时辰都要选在早上10时10分,务求于“10.10.10.10.10”共谐连理。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