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集邮发行纪念邮册 纪念“神七”两周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中国集邮发行纪念邮册 纪念“神七”两周年

2010年10月10日 17: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笑傲天宫:中国首次太空漫步暨“和平颂——神七太空飞行艺术之旅”两周年》纪念邮册封面。中国“太空行走第一人”航天英雄翟志刚提字。
    《笑傲天宫:中国首次太空漫步暨“和平颂——神七太空飞行艺术之旅”两周年》纪念邮册内页。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北京10月10电 (记者 甄雪原)在中国成功发射嫦娥二号探月卫星而形成“航天热”之际,一本纪念中国“神舟七号”载人航天飞行两周年的邮册日前也在此间发行。

  这本名为《笑傲天宫:中国首次太空漫步暨“和平颂——神七太空飞行艺术之旅”两周年》的纪念邮册,是由中国集邮总公司特别制作的,邮册封面题字由中国“太空行走第一人”航天英雄翟志刚提写。而翟志刚、刘伯明、景海鹏三位“神七”航天员在太空中的摄影作品也被首次作为纪念章录入纪念邮册中,成为该本邮册的亮点。

  据悉,该纪念邮册内附邮品以“神七”搭载的《和平颂》书画作品为素材。

  2008年9月25日“神舟七号”载人航天飞船发射。中国文化部所属中国国际书画艺术研究会和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联合策划并组织了《和平颂》——太空飞行艺术之旅大型文化艺术公益活动。304幅书画篆刻作品与翟志刚、刘伯明、景海鹏三位航天员一同飞翔遨游太空。《和平颂》书画作品中,包括书法60件、篆刻60件、人物画60件、山水画60件、花鸟画60件。还特邀四川汶川地震灾区少年书画作品4件。

  据悉,是次“神七”两周年纪念邮册选取了48幅搭载艺术作品特别制作了4版个性化邮票。其中中国艺术家笔下的祖国山河个性化邮票2版,中国艺术家笔下的境外风情个性化邮票2版。另外将“神七”特别搭载的四川灾区少年笔下的美好家园4幅作品制作成为1版个性化邮票。

  另悉,中国集邮总公司还特别发行了“和平颂——神七太空飞行艺术之旅”两周年纪念封,其设计突显中国传统的“和”文化。(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