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百余对新人10月10日登记 理性看待“好日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宜宾百余对新人10月10日登记 理性看待“好日子”

2010年10月10日 18: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四川宜宾百对新人10月10日登记。徐伟 摄
四川宜宾百对新人10月10日登记。陈虹宇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宜宾10月10日电(陈虹宇 徐伟)10月10日被许多新人和父母寓意为婚姻“十全十美”的好日子,当天,四川宜宾市中心城区婚姻登记处在法定假日照常为新人登记,100余对新人到场办理婚姻登记。

  当天,该婚姻登记处增加了10名工作人员,增设了2个办证窗口,并添置了身份证读卡器缩短工作人员录入时间,没有出现新人排队等候的情况。如果手续、证件齐全,新人在5-15分钟就能办结婚姻登记手续。

  这些新人们在颁证仪式上和接受记者采访时纷纷表示:10月10日虽然是良辰吉日,但是他们并不是单纯为了这个好日子而结婚,主要基于稳固的感情基础。选择这个日子只是图一个美好的象征和寓意,婚姻不可能有十全十美,彼此用心呵护、用心培育感情才能度过幸福的一生。

  宜宾市中心城区婚姻登记处负责人表示:新人们这样的良好心态是稳固婚姻的基石。当天前来登记的新人没有预料的多,这说明新人们不再像2009年9月9日时追求“天长地久婚”那一幕那么盲目了,闪婚对男女双方对家庭都没有好处。 (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