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少年长期玩游戏沉迷网络 仿电视剧情盗窃被判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两少年长期玩游戏沉迷网络 仿电视剧情盗窃被判刑

2010年10月12日 09:46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江苏)徐州铜山两少年长期沉迷虚幻的游戏世界,又模仿电视剧中的盗窃情节,在现实中也实施盗窃。昨日,铜山法院一审判处被告人吴某和李某有期徒刑各8个月,缓刑一年,并各处罚金人民币4000元。

  吴某今年16岁,家住铜山县某镇,是名中学生。今年年初,吴某接触了网络游戏后,便沉迷于此。2010年7月9日,吴某和其在网吧认识的朋友李某一起上网,到了晚上10点多,两人的零用钱全部花完了,游戏还没有玩过瘾。突然一部电视剧剧中人盗窃的一幕从吴某脑海中闪过,于是便向李某提议去偷东西卖钱上网,李某也是网瘾未尽,当即同意。

  7月11日凌晨两点钟,两人带着美工刀、铁棍、手套等物骑着电动车来到一家数码电脑专卖店,李某望风并负责接应,吴某持铁棍撬开该店的卷帘门并将玻璃门砸烂,进入室内盗窃电脑主机、液晶显示器、EVD播放机、MP3、MP4、MP5、U盘、内存卡、音箱、摄像头、数据线等物及500余元现金,后二人将所盗财物拿到李某家中分赃。经鉴定,上述财物合计价值人民币4700余元。两日后,吴某拿着盗窃来的MP3、MP4等物到镇上一音像店销赃,谁知该音像店店主竟是失主的朋友,觉察到可疑之处,便向公安机关报了案。公安机关传唤询问后,吴某、李某对其结伙盗窃的事实供认不讳。(戚厚碧 张凌飞)

参与互动(0)
【编辑:刘羡】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