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荒老人10年收养9只狗 离世后义犬守老宅(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拾荒老人10年收养9只狗 离世后义犬守老宅(图)

2010年10月12日 09:57 来源:荆楚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孔爹爹收养的小狗们守在房子里,不愿离去。记者李响摄(图片来源:荆楚网)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昨日下午,在江汉区水塔街华中社区贯中里14号,9只小狗守在屋子里,等候它们的主人回来。它们不知道,72岁的孔泉来爹爹已经走了。

  记者和邻居一起进入孔爹爹的家,小狗们马上叫了起来。房间里很乱,有很浓的异味,地上放着几个破盆,被小狗舔得十分光亮。“这些小狗是他的伴。”孔爹爹的邻居何爹爹说,2000年,孔爹爹买下这间17平方米的房子,开始独居生活。最开始,孔爹爹带回一只狗,后来家里的狗越来越多。他出门捡废品时,常将街上的流浪狗带回家。

  孔爹爹很少和邻居们说话,经常是独自呆在家里喝几口酒,和小狗们说话:“包子,过来!排骨,过来!乖……”何爹爹经常听到孔爹爹这样叫唤狗。

  10年来,邻居们熟悉了孔爹爹的作息时间:早晨5点半起床,和小狗们玩到8点半,然后带着一只黑狗和一只花狗,拉着小车开始他一天的工作——到万达广场周边拾荒。11点回来一次,下午又出去,到晚上8点多才回来,捡一些食物回来喂狗。

  “老人很孤独,街道、社区的工作人员常来看望他,但我们没看到过老人的亲友。”街坊们说道。

  10月9日晚上7时许,孔爹爹带着两只小狗拾荒回来,刚走到巷子口,孔爹爹突然倒地,两只小狗急得“汪汪”叫。小花狗跑回家,不一会儿带着7只小狗赶来,9只狗围着孔爹爹,舔他的脸,抓他的手。

  60岁的鲁婆婆见状,扶起孔爹爹的头,给他喂了几口矿泉水。孔爹爹的破包里滚出一个药瓶,是救心丸。不一会儿,110和120赶到,将孔爹爹送往武汉市中心医院。10日上午,孔爹爹不幸离世。

  孔爹爹病倒后,华中社区居委会书记胡翠香和管段民警一起帮孔爹爹找家人,经过几天的走访,终于查到孔爹爹亲属的电话,但一直关机。

  昨日,经联系,武汉流浪宠物救助站愿意收留这9只小狗,工作人员带小狗们离开时,它们却不领情,两名工作人员被咬伤。经过2个多小时的努力,工作人员终于将狗带走。社区工作人员对孔爹爹的房间进行了清理和消毒。“替小狗们找到了新家,也能让孔爹爹走得放心!”鲁婆婆说。(楚天都市报 记者周鹏 实习生尚冰 常妍铮)

参与互动(0)
【编辑:刘羡】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