肇庆或因风水拆除关公像续:景区出示公文证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肇庆或因风水拆除关公像续:景区出示公文证明

2010年10月12日 10:30 来源:华声在线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将军山景区一工作人员手持“最雷公文”。(图片来源:华声在线)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肇庆“最雷公文”是真是假?

  景区回应:绝对是真!市政管理局送达,经理签收

  近日,有网友发帖曝光了肇庆市政管理局一份雷人公文,称要将该市将军山关公像拆移,原因是“关公像以傲视万夫的姿态俯视端城,甚为不妥”。此事经华声在线报道后,引发网络强烈关注。

  “走红网络的‘最雷公文’到底是真是假”,“已经建成的关公像拆还是不拆”成为网友关注的焦点。肇庆市有关部门表示,该铜像为“无用地手续、无规划报建手续、无建筑施工许可”的三无违法建筑,必须要拆除。

  最雷公文是真是假?

  “没有文号、格式不对、语气也不符公文标准,这个公文会不会是假的”?铺天盖地的网络舆论中,有网友质疑刚刚走红网络的‘最雷公文’的真实性。

  “公文绝对是真的”!肇庆市将军山旅游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网络所指的“最牛公文”——市政管理局要求拆除关公像的通知大概在2010年4月16日送达,当时由景区的一位值班经理签收。此前,景区未收到任何关于关公像的通知。随后,该负责人给记者传来一张工作人员手持该公文的照片。

  记者致电肇庆市委宣传部。对于公文真假,接电话的工作人员称不知情,建议记者联系市政管理局;记者随后拨通肇庆市市政管理局办公室电话,对方称办公室只是发文部门,具体情况城管法规科更清楚;城管法规科电话工作人员则表示公文事宜由办公室负责。

  拆,还是不拆?

  ★挺拆派:

  网友“金牛座使者”:在山头树立一尊威风凛凛、杀气腾腾,横刀面向肇庆城的神像,确实不妥:一是关公神像不宜露天供奉,供奉关公或者发掘关公文化,应采用不强迫不同信仰者、不影响公众利益的方式;二是在城郊山头树立一座如此高大的、横刀相向的神像,市民心理会感觉很压抑;三是在自然景区中大兴土木,毁坏了自然环境和整体的视觉和谐。

  ★反拆派:

  网友“冷习”:作为一种旅游景点,拆了可惜;作为一种文化遗产,拆了可叹;作为一种思想寄托,拆了可悲。

  网友“小刚”:既然要恢复绿化,为何要招商?招商进来是为搞绿化?

  网友“河水边”:关公像已经出名了,可以拉动GDP了,不要拆啦!

  ★酱油派:

  网友“温情食肉动物”:建议在原址关公像建个庙。

  网友“springiamin”:明显是地方政府炒作关公像。

  网友“默默”:公文很给力啊,我是来膜拜公文的。

  网友“八拐后”:拆拆拆,建建建,捞捞捞!(记者 鲁红)

参与互动(0)
【编辑:刘羡】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