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工不慎从高处跌下 钢筋从大腿穿到肩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农民工不慎从高处跌下 钢筋从大腿穿到肩膀

2010年10月12日 10:37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工人上班第一天就出事,幸好未伤到脏器骨头,医生说性命无忧

  昨日(11日)下午4时30分,成都西北桥北街府河市场附近一个楼盘工地,一名务工人员不慎从高处跌下,一屁股坐到一根竖插的钢筋上。钢筋就像一把利刃,插进了他的身体。

  钢筋穿身 消防员赶来锯断

  剧烈的疼痛,让这位工人发出惨叫。工友们丢下工具,纷纷跑过来,但眼前的情景,让大家谁也不敢轻易出手相助。

  这位工人是坐姿,插入身体的钢筋,几乎将他“固定”在那里。他只能痛苦大叫,却不敢动弹。竖插的一根拇指粗的钢筋,从他右大腿直接刺穿,沿腹部一直刺插到右肩膀处,冒出10多厘米长的顶端。

  见同伴的鲜血不停地流,工友们慌了神,赶紧喊来工地负责人,并打120和110、119求助。

  110巡警和救护人员随后赶到现场,得知这位工人当时在落差有一层高的一处挡板垫东西,结果脚下一滑,整个人正好跌坐在有钢筋的地方。

  医生简单查看后,马上告知要第一时间送医院,直接去手术。

  巡警和工友随后用一个升降设备,将受伤的工人送回一楼。由于肩膀处还露出一段钢筋,转移伤者时,给他带来了非常大的痛苦。

  这时,消防特勤一中队救援人员匆匆赶到现场。听了救护人员的要求后,消防员拿出专业的钢筋锯断器,小心翼翼地操作,以最小的震动将钢筋迅速剪断。

  操作完成后,受伤工人连身上的钢筋一起,被立即抬上救护车,送往医院。

  紧急手术 稍有偏差就没命

  昨日傍晚,华西都市报记者赶到中铁二局中心医院得知,受伤工人到医院后,直接就被推进了手术室。

  手术室外,记者见到焦急万分的伤者妻子汪大姐,还有忙碌着交费的工地方人员。

  汪大姐说,老公姓谭,今年40多岁,他们都来自泸州,之前一直在广东打工。最近见成都活路多,就回到成都找工做。

  昨天是他们在该工地干活的第一天,可怎么没想到丈夫就出了事。

  “当时我听到一根钢筋刺穿了老公身体,几乎吓瘫了。”汪大姐难过地说。她赶到医院后,医生告诉他,钢筋刺过的都是肌肉,幸好没伤到关键的脏器和骨头,手术就是设法拔出钢筋,保命应该没有问题。

  听到这一消息,汪大姐有些激动:“谢天谢地,我老公命大啊!”

  医生说,从伤口来看,谭师傅的生与死,几乎就是一瞬间的姿势决定的,如果稍微歪一点点,钢筋插到心脏等关键部位,必死无疑。手术完成后,谭师傅还要住一段时间院,并做好抗感染等。华西都市报记者李逢春实习生侯婷婷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