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夜躲路边砸车趁机抢劫 “高速魅影”终于被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深夜躲路边砸车趁机抢劫 “高速魅影”终于被逮

2010年10月12日 11:14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5个外地男子住在宁德某宾馆,几乎每晚都驾车到沈海高速公路连江丹阳段,躲在高速公路旁扔石头砸车子,待司机下车检查车况时,他们就爬进驾驶室盗窃,若被发现,就公然持刀棍抢劫。近日,连江警方终于捣毁该团伙。

  今年3月开始,沈海高速公路连江丹阳段发生多起大货车司机遭盗窃、抢劫案件,影响极坏。司机报警12起,其中有5起案件,嫌疑人由盗窃转为抢劫。

  案发后,连江县公安局要求刑侦大队迅速破案。刑侦民警推测,作案地点都是在高速公路上,应该系团伙所为,且流窜作案的可能性大。专案组随即对附近路段发生的类似案件进行综合分析,发现一辆车牌号为“桂BL1659”的小轿车经常在丹阳高速公路出入口出没,且与作案时间极其吻合。最终,警方锁定5名广西籍男子,发现他们藏匿在宁德一家酒店内。

  10月9日晚,民警赶赴宁德,在当地公安机关的配合下,抓获犯罪嫌疑人覃某理、何某法、潘某配、潘某让和潘某坚。

  据悉,5人都来自广西武宣县,年龄在25岁至29岁之间,其中两人还是兄弟。他们主要选择沈海高速公路连江丹阳互通口,每到半夜就从宁德开车来到这里,埋伏在高速公路两旁,选择时机用石头砸过往大货车,试图制造声响,引诱司机下车检查,然后他们伺机进车盗窃。若被司机发现,他们便持刀棍相威胁,公然抢劫。截至目前,他们已作案20余起,涉案金额15万多元。专案组一民警戏说,这伙人简直就是“高速魅影”。

  目前,5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案件还在深挖中。(丁胜华 黄英豪)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