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女凤凰受辱坠楼追踪:父母称要为女儿伸张正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少女凤凰受辱坠楼追踪:父母称要为女儿伸张正义

2010年10月12日 13:42 来源:中国妇女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阿红(左一)生前与好友们在一起。(图片来源:中国妇女报)
阿红的婶婶在阿红坟前。(图片来源:中国妇女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16岁,正是一朵含苞的花儿,却尚未开放就已凋谢。

  受害少女阿红是怎样一个女孩?本报记者走近了她的亲友。

  爱家人爱得苛刻自己

  10月9日,记者辗转来到湖北黄石阳新县浮屠镇下屋村,村民们告诉记者,阿红的家还远在20公里外的大芦湖边。记者乘坐一辆农用车颠簸了40分钟才到达。

  阿红的妈妈曹庭英一见记者就哭了:“我的阿红是最好的孩子。她为什么会死得这么惨啊!?”

  曹庭英告诉记者,阿红在家中排行最小,可她特别懂事,一点都不娇气。为了帮左手有残疾的妈妈分担生活重担,阿红五六岁就学会了去山上捡柴。只要她在家,家务都是她一个人包了。10岁就会做饭,逢年过节家里来客人,两三桌饭菜都是她一人做,又快又好。

  这个孩子爱她的家人爱到了苛刻自己的地步。曹庭英说,由于家里离集市远,女儿进了初中就住校了,家里的油盐酱醋等日用品都是她固执地省下自己的生活费买回来的。曹庭英拿出一瓶750毫升的洗发露说:“这是她上学期特意为我买的,她说电视里广告说用这个洗头发好。”这瓶30多元的洗发露,要花去阿红当时整整一周的生活费。如今,它成了这个孩子留给母亲最后的念想,更成了曹庭英心里被撕裂般的痛。

  每天工作10多小时,干两个人的活

  曹庭英忘不了去年暑假的那一天,她犹豫好久终于哽咽着对女儿说:“阿红,要不,你别上学了。”阿红立刻流下了眼泪。她知道,小姐姐刚刚考上了高中,哥哥还在武汉读大学。尽管爸爸妈妈拼命干活,家里还是好穷,还是没有办法供3个孩子念书。

  阿红哭着答应了妈妈。8月,这个只念到初二、成绩原本很好的15岁女孩,来到县城一家蛋糕店打工,从此永远告别了校园。

  今年2月,春节刚过,16岁刚满,阿红就来到温州一家服装厂当了一名流水线工人。

  这是一家专门生产牛仔裤的工厂,阿红的工作是钉裤脚边。她的同事和好朋友阿琳告诉记者,钉一条裤子大约得5分钱计件工资。

  曹庭英说,女儿刚去的时候手脚慢,尽管每天工作12至14个小时,也只能拿400元工资。但她很聪明,很快就熟练了,工资涨到了1000多,到出事前的两个月,每月拿到2000多元。她打电话给妈妈报喜的同时又担心:“妈妈啊,我一个人干的是别人两个人的活,不知我身体吃不吃得消,做不做得下去啊!”

  半年里,阿红给家里寄了3000元,自己还存下了3000元,出事的前两天,她还在电话里告诉父母,准备带2000元给小姐姐交学费。

  善良得决不会伤害一只小动物

  10月3日,阿红被火化后的骨灰被父亲和哥哥捧回村里下葬,村里的男女老少哭成一片,下屋村的村民们纷纷对记者说:“这孩子太可怜了!”“她是个特别让人喜欢的孩子,又老实,又懂礼貌,不管碰见谁都笑嘻嘻地打招呼。”

  在曹庭英交给记者的一本联系簿上,记者看到了阿红去年“五一节”的一则日记:“今天是5月1日,我到后山溜达……在一个荒草丛里,嗖的一声,一只母野鸡从草丛里飞出来,我立刻跑过去,四处找了找,呀,我惊喜极了,有四只刚刚出壳的小野鸡,还有三个没破壳的野鸡蛋,我看了好久,准备把它们带回家去玩,可是想了想,还是算了吧!否则它们随着我会死掉的,何必枉送了几条生命呢?我依依不舍地离开了……”

  阿红的初中同学阿霞(化名)回忆,阿红最爱唱一首歌《感谢你》:“感谢明月照亮了夜空,感谢朝霞捧出黎明,感谢春光融化了冰雪,感谢大地哺育了生灵,感谢母亲赐予我生命,感谢苍穹藏理想梦幻,感谢时光常留永恒公正,感谢收获,感谢和平,感谢这一切一切的所有,我们感受生活的美好,感受世界的可爱,用一颗善心去报答、去感恩。”

  这个对世界满怀感恩的女孩,这个不愿意伤害一只小动物的孩子,不会想到,有一天会有人用最邪恶的手段伤害她、使她失去生命。

  凤凰方面已给付赔偿款16万元

  阿红常说的一句话是:“我要乐观点,成长在快乐中,希望明天更好!”

  曹庭英泣不成声地告诉记者,女儿曾经很想上大学,但接受辍学命运后,她不再做大学梦。她只是希望自己打工多挣点钱,能在家乡开个小店卖美丽的衣裳,让来买衣服的人穿得漂漂亮亮的。可如今,这一个很卑微的愿望也再没可能实现了。曹庭英和丈夫邱永贵坚定地对记者说:“只要我们还剩一口气,就一定要把事情弄个水落石出,为我们的女儿讨回公道!”

  记者看见的邱家,是大芦湖边三间破旧矮小的房子,家徒四壁,没有一件家具、电器超过600元。阿红父母靠在湖中养鱼和种地维生。邱家人两次去凤凰以及请律师都是借的钱。

  10月2日凤凰县垫付刑事附带民事赔偿的消息传出后,不断有谣言称:邱家收了凤凰方面巨额赔偿款。有的说一百万,有的说两百万。记者从邱永贵、曹庭英口中得知,事实上邱家得到的是16万元。

  阿红的父母表示,家里再穷也要为女儿伸张正义,哪怕砸锅卖铁、倾家荡产。(记者 邓小波)

参与互动(0)
【编辑:刘羡】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