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警发帖晒治堵方案 网友跟帖:严惩汽车插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交警发帖晒治堵方案 网友跟帖:严惩汽车插队

2010年10月12日 13:50 来源:大河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洛阳市目前正在治堵,尤其是9个易堵路口现在还堵不堵,洛阳交警部门的新闻发言人适时在网上发帖,不仅公布了对易堵路口做的计时调查结果,还公布了几个交警大队长的具体制度方案,在帖子最后,更是大胆地向市民、网友递招,邀请大家提建议,并称建议一经采纳交警就给予奖励。

  一个试验

  挂牌岗路口通行状况如何?

  10月8日,洛阳市涧西区天津路联盟路岗等9个易堵路口交通岗,成为洛阳市公安局局级挂牌督办岗。根据相关部门要求,9个易堵路口治理后,要达到“高峰时段能确保车辆在3个信号灯内通过”的标准。那么,现在这几个易堵路口究竟有多堵?

  10月8日、9日,我们选取其中两个路口进行跟车计时。

  地点:天津路联盟路口

  时间:9日17时50分至18时20分

  现场情况:从联盟路由东向西,一辆公交车过路口右拐至天津路,从排队点至路口,约400米距离等了3个绿灯,耗时约5分钟;从联盟路由西往东,一辆轿车等了3个绿灯,耗时四五分钟后通过;从天津路由北向南,一辆面包车从洛轴天七生活区附近开始排队,200米左右距离等了4个绿灯后才通过,耗时约7分钟。

  据现场执勤交警介绍,这个时段路口附近的几所学校基本已经放学,路面没有大股学生流。平日高峰时段,通行路口的排队车辆平均至少需要等4个绿灯才能通过。

  地点:南昌路丽春路口

  时间:8日18时至18时20分

  现场情况:一辆自西向东行驶的面包车在路口西约300米的位置排队,4个绿灯后车辆得以通行,耗时约5分钟;一辆从北向南至路口右转弯的轿车,在距离路口约300米的位置排队,等了2个绿灯后转弯通行,耗时约3分钟。

  据现场执勤交警介绍,高峰时段,东西方向的车辆通行较慢,平均至少要在3个绿灯后才能通过路口,主要是由于路口西、北方向的进站公交车较多,占用不少车道。

  试验结论:

  通过上述计时、分析比较,两个易堵路口存在一个共性问题:虽然转弯车辆相对直行车辆等信号灯次数少,但转弯信号灯时常会与非机动车道(人行道)信号灯相隔不久同步变换,使得过路口时两者易发生冲突,从而使直行车道在绿灯时受牵连,导致直行车辆无法快速通过路口,降低了通行效率。

  交警大队长的绝招

  洛阳市交警四大队:大队长王乐军

  绝招:提前疏导

  责任路口岗:中州路十字街岗

  初步方案:该路段周边是居民住宅区集中地,节假日期间易堵,为此,交警大队将在易堵路口的前后段增派民警,提前介入进行疏导。

  对老集、青年宫等地呈对称式的公交站进行迁移,尽可能减少公交车进站对快车道的占用面积。

  协调真不同饭店等客流相对集中的餐饮企业,将外地客流通过分店予以分流,减少外地车辆在店外道路停放的数量。当停车位已满时,禁止车辆在快车道内停放,及时将车辆引导至北大街的停车场。

  老集附近的过街天桥施工完毕后,将中州路两侧绿化带向非机动车道方向适度挪位,对公交车站进行港湾式改造,并进行道路中心隔离,引导行人通过天桥通行,从而缓解中州路上几个交叉口处的通行压力。

  洛阳市交警一大队:大队长宋海波

  绝招:人车分道

  责任路口岗:九都路解放路岗、九都路王城路岗、唐宫路解放路岗、王城大道凯旋路岗

  初步方案:这4个路口车流量大,位于繁华商业区出入口。除增加执勤警力,还需解决道路硬件问题。

  九都路与解放路交叉口无右转弯车道,致使转弯车辆与直行车辆混合行驶,建议拓宽路面,增设右转弯车道。

  唐宫路与解放路交叉口车道窄,紧临繁华商业区,可架设人行过街天桥,并对进出火车站地区的客运车辆进行分流。

  王城大道与凯旋路交叉口西至芳林路段,机动车、非机动车混行,形成“卡脖子”路段,建议禁止路边停车,利用隔离护栏规范交通,车辆、行人分道行驶。

  洛阳市交警二大队:大队长袁卫华

  绝招:人工调控

  责任路口岗:南昌路河洛路周山路岗

  初步方案:向上级申请增加警力后,加强对该路段非机动车的交通秩序管理。协调相关单位对南昌路河洛路口西的公交站进行迁移。

  在银川路与河洛路未打通前,高峰时段对南昌路周山路口、南昌路河洛路口的信号灯通过人工调控,尽可能让相隔较近的两个路口的车流高峰平稳过渡。

  在银川路与河洛路打通后,试实行周山路由东向西的车辆、河洛路由西向东的车辆禁止左转弯入南昌路,让车流通过银川路进行分流,从而缓解南昌路在该路段的通行压力。

  洛阳市交警三大队:大队长柳海波

  绝招:限时管制

  责任路口岗:天津路联盟路岗、景华路太原路岗、南昌路丽春路岗

  初步方案:对邻近几所学校的路口,根据学生上、下学高峰时段进行限时交通管制,划定专门区域,指派专人对接送孩子的家长停车、接送地点进行规范引导,防止路边无序占道影响车辆通行。同时,协调学校划定隔离区,方便家长入校接孩子放学,减少占用道路资源的情况。目前,景华路太原路岗已通过上述方式进行治理,初见成效。

  协调相关单位对南昌路丽春路口附近的丹尼斯门口及丽春西路的公交站点进行迁移、改造,缓解高峰时段的东西向通行压力。通过设置监控设备、岗亭、高音喇叭,及时制止车辆在慢车道内停放,引导其前往银川路上的停车位停放,以缓解南北向车辆的通行压力。

  邀请市民支招

  9个市级挂牌督办的交通易堵路口分别为九都路解放路岗、九都路王城路岗、唐宫路解放路岗、王城大道凯旋路岗、南昌路河洛路周山路岗、天津路联盟路岗、景华路太原路岗、南昌路丽春路岗、中州路十字街岗。

  如果广大网友对这9个易堵路口的治理有什么好建议,可跟帖留言。若网友的建议予以采纳,交警支队将会给予网友适当奖励,留言时请留下姓名、电话以便于联系。

  网友针对各路口提建议

  hardgsg:

  一、严罚汽车插队。

  二、行人、电动车、摩托车闯红灯也要严罚。

  三、行人、电动车、摩托车在等红灯时,必须在斑马线起点处,要不然也要罚。

  四、如果不交罚款的话,就采取在网上和报纸上发稿,曝光照片的方法,以防万一。

  yhhhs:

  银川路能和河洛路打通是最好了。

  到时候可以将南昌路河洛路口南北用花带给封闭了,只允许从河洛路出来的车辆右转弯,左转弯车辆可以从新打通的银川路上通行。

  还有就是改造南昌路与周山路交叉口,将红绿灯调整为左转弯和直行分开放行,对周山路路口处进行拓宽并将非机动车道用护栏隔离开,各种车辆有序通行可以提高通行效率。

  赶紧打通滨河北路南昌路至王城大桥段吧,这条路修通了,九都路上的压力会大大减轻。

  hardgsg:

  协调相关单位对南昌路与丽春路交叉口附近的丹尼斯门口及丽春西路的公交站点进行迁移、改造,缓解高峰时段的东西向通行压力。通过设置监控设备、岗亭、高音喇叭,及时制止车辆在慢车道内停放,引导其前往银川路上的停车位停放,以缓解南北向车辆的通行压力。

  liu789:

  天津路联盟路口拥堵的主因是干道路口附近学校过于集中,可协调教育局将轴三中联盟路上的两个校门封闭,将轴三中入校校门改到天津路南山小区,这样可远离路口,大大缓解联盟路向天津路的学生流,减少拥堵。

  feiyuewuxian3:

  将轴三中的学生分流到天津南路,联盟路上只剩下23中的学生流,联盟路上的学生流立刻就减少了一半,而轴三中划片分区招收的就是联盟路以南的学生。

参与互动(0)
【编辑:吴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