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一私人油库爆炸伤6人续 曾被下发过整改通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西安一私人油库爆炸伤6人续 曾被下发过整改通知

2010年10月12日 14:21 来源:西安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民警在距火场大约500米处疏导交通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昨晚(11日)8时许,随着几声巨响,位于灞桥区洪庆街办赵西村一家私营油库的储油罐突然闪爆,十几米高的冲天大火映红了大半个天空。

  爆炸现场

  警方在距火场300米处拉起警戒线

  当晚8时50分,记者闻讯赶到现场时,远远便见天空被不断腾起的滚滚浓烟笼罩。在距离火场大约500米处的华清路豁口十字处,只见灞桥交警大队十几辆警车已将东去临潼方向的路口完全封闭,警方已在距离火场约300米的路中拉起了警戒线,严禁现场数百名围观群众及媒体记者擅自闯入。与此同时,民警不停用车载喊话器告知行人车辆“前边发生火情,请过往行人车辆绕行”;十几名交警穿梭在豁口十字路口的车流中,对过往车辆紧急疏散分流,为鱼贯而入赶进火场的消防车及不断驶出的120急救车,打开一个绿色通道。

  附近居民

  当时传来3声巨大爆炸声响

  据家住洪庆街办赵西村一位知情的张姓村民讲,发生爆炸的油库为“天富石化有限公司”,属于私营单位,里面有五六个储油罐,他家距离这个私营储油库大约200米远。当晚8时左右,他正在家里喝茶时,猛然传来三声巨大的爆炸声响,随着地面一阵震颤,几块窗玻璃“哗啦”一声碎裂下来,他急忙跑出院子时,发现“天富石化有限公司”的库区火光冲天,附近群众急忙拨打119及110电话。很快消防车就赶到现场开始对燃烧的油罐进行扑救,紧接着公安人员也赶到现场,挨家挨户将附近村民紧急疏散到距离火场四五百米远的安全地带。

  安监部门

  曾给这家油库下发过整改通知

  晚11时,灞桥区政府、洪庆街办的各级干部闻讯不断赶到现场增援,并与公安、交警一起维护现场秩序。据灞桥安监部门一位工作人员讲,之前因为存在消防隐患,他们曾向“天富石化有限公司”下发过整改通知,这起爆炸事故,据他们初步了解,当时一辆油罐车正在向一油罐输油时,不知因何发生闪爆,因为事故发生后消防队员一直在灭火,安监部门无法进入现场,具体爆炸原因只有等大火扑灭后才能进行调查。

  至截稿时,记者了解到,全市共出动60多辆消防车,经过数百名消防队员奋战近3个小时,终将大火扑灭。晚11时许,油罐大火被扑灭之后,消防人员仍在对罐体进行降温,并消除部分余火。(王超)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