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携妻30余年如一日照顾双目失明养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男子携妻30余年如一日照顾双目失明养母

2010年10月12日 15:01 来源:长沙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长沙县北山镇新桥社区的93岁老太太李淑顺一生命运多舛,她生有8个女儿仅存活两个,中年丧夫,随后一个女儿、两个女婿、一个外孙、一个孙女先后离她而去。因悲伤过度,她在60多岁时便双目失明。而她又是幸运的,养子李国良及儿媳30余年如一日,照顾双目失明的李淑顺,让她得以安享晚年。

  昨日(11日),记者来到李国良家,李淑顺老人正躺在自家房内的椅子上,额头上盖着一块小湿巾。李国良告诉记者,老太太因年岁已高,额头经常发热,需要用湿毛巾捂一捂,才会舒服一些。

  58岁的李国良头发斑白,看上去比实际年龄要显老一些,3岁那年,他被母亲送给了李淑顺。

  “这些年来,照顾我母亲的重担主要还是落在我堂客身上。”李国良拉着妻子吴有根的手,充满了感激。穿衣、梳头,喂饭、洗脚、擦身、端屎端尿,吴有根一刻也不能懈怠。她坚持每天给婆婆洗三次脸,每隔两天换一次衣裤。李国良为了照顾养母,也很少出远门打工。

  在李国良两口子的精心护理下,30多年来,双眼失明的老太太从来没有摔伤过,身上从未长过褥疮,平日很少生病,从没有因大病住过院。李老太逢人就夸儿子儿媳:“你们别看我岁数大了,但我心里清楚得很。我虽生活不能自理,但是衣服不脏,身上不臭,吃得舒心,住得舒服,这都是因为儿媳、儿子照顾得好啊!”孝顺的李国良两口子被街坊邻居广为称赞。李国良一家还被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评为“2009年度长沙市文明市民标兵”。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