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胞胎女婴遭祖父遗弃续:已“回归”亲生家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双胞胎女婴遭祖父遗弃续:已“回归”亲生家庭

2010年10月12日 15:03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被遗弃在墓地的早产双胞胎女婴(见右图,本报11日相关报道)11日终于“回归”亲生家庭,连日来为女儿的下落肝肠寸断,为公公、丈夫的被拘揪心不已的女婴母亲阿璇,终于破泣为笑。她说:“希望丈夫、公公得到从轻处罚,早日回家,因为这个家不能没有他们!”

  两家在医院办了移交手续

  两天来,汕头市潮阳区贵屿镇派出所民警和北林村治保会李主任为双胞胎女婴的事奔走协调。双胞胎女婴的母亲、婶婶等家人向北林村委提出强烈要求,希望要回双胞胎女婴,表示抱养人李姐已花的医药费,一定全数付还。

  李姐告诉羊城晚报记者,这对双胞胎女婴很可爱,要还给她们的亲生父母,她很不舍。10日,治保会李主任将双胞胎家人要回女婴的这个意思转告给她,她一开始不同意,她觉得,这对双胞胎是人家的亲生骨肉,家人要认回是肯定的,但这家人遗弃两条小生命太恶毒,以后怎能保证疼爱她们、让她们长大成人?她也觉得生气,因为对方没有上门说一句感谢的话。直到前晚,双胞胎女婴的婶婶亲自上门,感谢李姐收留了两条小生命,保证以后好好抚养她们。李姐才答应了“移交”。

  11日上午,李姐、双胞胎女婴的婶婶,在北林村治保会李主任、公安民警等人的陪同下,来到普宁市妇幼保健院,办理了“移交”手续。李主任说,所谓“移交”,也就是双方说好,这对双胞胎女婴以后由亲生父母抚养。而由于送双胞胎入院的是李姐,李姐昨天办理了出院手续,再由双胞胎的婶婶办理了入院手续,并预交付了一些医药费,完成住院手续上的“移交”。

  生母“盼回”一对女儿

  虽然双胞胎女婴仍在医院,并未真正回家,但正在坐月子的双胞胎女婴的母亲阿璇听闻自己的一对骨肉终于“回”到自己身边,精神一下子好了很多。阿璇哭泣地向记者讲述她这十多个肝肠寸断的日子,几度泣不成声。

  阿璇说,9月24日生完小孩,小孩就被送到新生儿科急救。她在医院住了四五天院,一直以为孩子在医院的保温箱里。直到她出院回家,她还以为孩子因为太小,必须在保温箱,还不能出院。直到10月7日,公公遗弃孩子的事情被媒体披露,她才知道了事情的来龙去脉,那简直是晴天霹雳。

  之后的这几天,心焦的阿璇吃不下饭,一想起两个孩子就是哭。

  记者问阿璇,公公抱走一对孩子,心里怨不怨恨?阿璇说,心里很难受,但也不是恨。现在她很希望有关部门能从轻处罚公公和丈夫,让他们早日回家,因为这个家不能没有他们俩。

  北林村治保会李主任说,遗弃行为不人道,这个事情案情简单,教育意义却很大。今后,村委会还要督促双胞胎女婴的父母、家庭悉心照顾好这两个孩子。

  两名双胞胎女婴情况较为稳定,目前已不用吸氧,体重增加了约0.1公斤,但还不能自己进食,必须插着胃管,每两个小时喂养一次,每天增加1毫升的喂养量。目前,入院之初的代谢性酸中毒症状已经消失。 记者杨媛报道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