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对“新福州人”演绎盛大集体婚典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100对“新福州人”演绎盛大集体婚典

2010年10月12日 17: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福州10月12日电 (记者 张建忠)12日在福州闽江畔望龙台,100对“新福州人”在这里走过红地毯,登上婚礼仪式大舞台。

  “情系海西•爱在榕城”首届百对新福州人大型集体婚礼,由福州市总工会主办,来自全国各地扎根于榕城开创事业的100对新人,自当日上午8点便聚集在闽江畔,开始准备这一场别具一格的婚典。

  上午9点,一群老福州人为100对新人精心化好“福州喜妆”,其后新人们乘坐游览车游览北江滨公园,参观榕城历史文化墙。山西大同的陈先生对记者说,为这个具有记念意义一天,他们清晨6点便开始准备了。

  在下午2点开幕的婚礼仪式上,新人们踏上红地毯,穿过幸福门,登上婚礼仪式大舞台。他们一同向闽江放飞象征美好希望的和平鸽,一同接受老福州人代表的祝福,并向现场所有见证爱情的老福州人分发喜糖。

  本次集体婚礼还举行了认养闽江江滨公园“同心树”活动,100对新人都加入到这个活动,并将印有双方姓名的心型认养牌挂在认养树上。他们在爱情树下许下幸福心愿。

  值得关注的是,福州市总工会此次提出“新福州人”这一概念,按照他们的解读,“新福州人”主要包括引进的高级人才、海归人士、在榕工作的台湾同胞以及来榕务工人员。福州市总工会相关人士表示,帮百对外来职工办好婚姻大事,是鼓励所有外来职工扎根福州成为新福州人,成为福州城市发展的新魅力群体。

  福建省副省长、福州市市长苏增添出席结婚典礼,福州市总工会主席王玲作为百对新人的证婚人宣布婚姻合法有效。(完)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