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称长沙市公交车硬件设施不达标率达8.67%——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调查称长沙市公交车硬件设施不达标率达8.67%

2010年10月12日 18: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司机上班时间不穿制服、玩手机。
公交车闯红灯。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长沙10月12日电(记者 肖前辉)公交车脏乱差、司机服务态度不好是时下各大城市市民抱怨的焦点。中国质量万里行湖南市场调查中心12日公布的一份调查报告也证实了这一点。调查数据显示,长沙市公交车硬件设施不达标率达8.67%,司机行为服务不达标率为9.71%。  

  12日,由湖南省委宣传部、省质监局等部门主办、中国质量万里行湖南市场调查中心承办的“质量兴湘万里行”总结大会暨首届“质量兴湘”论坛在长沙召开。

  总结大会发布了长沙市公共客运(公交车)服务质量、长沙市室内空气甲醛含量及湖南省医疗广告违规违法情况专项调查报告。调查报告显示:长沙市公交车硬件设施不达标率为8.67%,存在车身车窗破损、尾气污染严重、车门失修、无消防锤等现象,司机行为服务不达标率为9.71%,司机上班期间存在不按站点停靠、抢道、甩客、嚼槟榔、抽烟、闲聊等现象,长沙市公交客运(公交车)31项调查标准总体加权不达标率为9.39%。  

  调查经随机对湖南省医疗广告发布情况进行专项调查,在收集监测各种形式的医疗广告 40000余条(次)中,有37000余条(次)涉嫌违规违法发布,违规违法率高达 90%以上。违规的主要表现形式为:无合法医疗主体却冠以“某某医院”、“某某门诊部”披上合法外衣行医,如以慈善机构和政府名义虚假宣传或以义诊之名行骗钱之实;夸大、虚假宣传,如个别医院打出“一针溶血,三分钟见效”、“不开刀、不住院、不复发、治完就能走”等虚假夸大的医疗广告词等。

  以“新质量、新经济、新湖南”为主题的“质量兴湘万里行”于今年3月12日正式启动,今年9月底全部结束,集中宣传报道了湖南省各市州在实施质量兴湘战略过程中的先进管理经验和涌现出来的重质量、创品牌、讲诚信、有魅力的企业,同时也对一些质量不达标的企业和行业进行了调查监督。

  湖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张志初表示,目前中国正处于社会转型时期,在“调结构、转方式”成为经济工作的主线情况下,夯实质量工作显得尤为重要,必须走以质取胜的道路。质量工作关系国计民生,要加强质量宣传和引导工作,为经济发展服务。

  近年来,湖南省委、省政府更为重视质量工作,先后实施了质量兴湘战略和标准化战略,最近又出台了《湖南省省长质量奖管理办法》,进一步引导和激励全省各行各业加强质量管理,提高产品质量、工程质量和服务质量。

  湖南省政协副主席龙国键强调,实施质量兴湘战略是推动湖南省自主创新、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推进“四化两型”建设的重要抓手。“质量兴湘万里行”活动,是切实推进质量兴湘战略的有益创举。(完)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