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男子驾“寻子车” 为千余家庭义务寻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山西男子驾“寻子车” 为千余家庭义务寻子

2010年10月13日 11: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郑州10月13日电 (周小云)一辆贴满孩子头像的厢式货车,两幅长50多米的寻子画卷……10月13日,在河南省郑州市二七广场,来自山西太原的冯建林和他改装的“寻子车” 吸引众多市民驻足观看。

  当日上午,记者见到该辆“寻子车”车身三面贴满了全国各地走失孩子的图片,车前广场的空地上铺着两幅长有50多米的画卷,上面印满了一张张孩子纯美的笑脸。

  冯建林告诉记者,自9岁的女儿于2008年3月20号丢失之后,他就走上这条寻找孩子的道路了,两年多来,他走遍无数城市,从南方来到湖北、湖南、广东、福建……手上也收集有两千多名丢失孩子的资料。寻子途中,每路过一个城市,他就会做一次公益性的宣传,同时,也让他结识了越来越多孩子失踪或被拐的家长。

  一名郑州的寻子家长郝东峰说,以前找孩子都是自己找自己的孩子,但结识冯建林后才知道丢失孩子的人太多了,现在他加入“寻子队”后可以在找自己孩子的同时也帮别人找孩子。

  一路寻来,冯建林所花的经费都是自己多年的积蓄,资金紧缺后他只得靠借债勉强维持,仍然坚持一个城市一个城市继续走下去。他说,他走这条路的时候,得到过许许多多的人的帮助,他没办法回报帮助过他的人,但他用自己的行为回报这个社会,希望可以杜绝拐卖儿童事件的发生。

  看到画卷上上千名孩子不知身在何方,不少市民观看后深表同情。郑州市民张高产告诉记者,冯建林的做法让他深受感动,并深感不易,身为父母的他希望天下父母多多关注这些孩子,看好自己的孩子,不要让自己的孩子独自一人以防走失,并渴望市民看到所发的这个寻子广告后,都行动起来帮失去孩子的父母寻找孩子。(完)

参与互动(0)
【编辑:谢宏钰】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