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被公交车拖行数米 公交公司称要赔偿需先做鉴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孕妇被公交车拖行数米 公交公司称要赔偿需先做鉴定

2010年10月14日 11:14 来源:红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0月10日早上我乘坐124路公交车出门,行至窑岭南下车时,被公交车门夹住了手,随后被开动的公交车拖行数米。我刚怀孕两个多月,事发当天晚上身体就出现不适,我马上向公交公司投诉,可现在过去3天了,公交公司也不管。

  10月10日早上,已有2个多月身孕的王华玲像往常一样,乘坐124路公交车出门上班。7时46分,车行至窑岭南,王华玲下车,双脚刚站稳,抓着扶手的左手还没来得及抽出车门,哐当一声,车门关上了,王华玲的左手被死死夹住,还没有喊出声,公交车就在发动机的轰鸣声中向前开动了。“车里的乘客放肆喊司机停车,”王华玲歪着身体被拖了数米后,公交车终于停了下来。

  “我当时急着去上班,就告诉司机我怀孕了,如果没事就算了,万一有事,可得负责任,当时他满口答应了。”王华玲回忆到,公交车的牌号是湘A04221,在单位掀起裤子一看,腿上一大片淤青,到了晚上胎儿出状况了,这两天出血的症状越来越严重。”随即王华玲拨打了124路公交车所属的龙骧巴士公司的电话,对方在电话里表示24小时内将会答复。“从那之后就一直没有消息,我再打电话时,接电话的人说这件事与他们无关,态度很恶劣。”

  “我儿媳妇今年31岁了,怀孕不容易,公交公司态度这么差,实在让人气愤!”13日上午,记者陪同王华玲的婆婆来到龙骧巴士公司再次协商此事。一位自称杨队长的负责人告诉记者,事发后,他们10月10日晚上就联系过王女士,但她的手机是关机的,“如果事发时王女士立即投诉,公交公司会报警,同时根据相关规定处理此事。但现在过去了50多个小时,期间发生了什么也不好说。”谈及是否作出赔偿时,该负责人说:“这要有专业的医疗鉴定结果”。

  -记者 黄磊 实习生 姚斌斌 袁芳

  律师说法

  巴士公司应该赔偿

  “难道因为没联系上就可以不承担责任吗?”对于龙骧巴士公司的答复,王华玲的家人难以接受。对此,湖南金州律师事务所的陈平凡律师表示,下车过程中,巴士公司未注意旅客安全,导致旅客人身损失,巴士公司应该承担损失赔偿责任。同时,旅客有义务举证证明其人身损害是巴士公司的责任,同时应举证证明受伤害的程度和遭受损失的大小。巴士公司以超过3天时间为由拒绝承担责任是强词夺理。[三湘都市报]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