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员不满人事调整“发怒” 其子当众挨踢工商局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科员不满人事调整“发怒” 其子当众挨踢工商局长

2010年10月15日 09:03 来源:中安在线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黄山市黄山区一位曾当过7年副局长的主任科员,在最近的机构改革中被分流到基层单位工作。然而,就在局里准备开会宣布人事调整决定之前,这位主任科员拦住局长进行质问和推搡,他的儿子到场后则把局长打了一顿。目前,这位主任科员已被降为副主任科员,其子则被警方拘留。

  事件

  局长开会之前被打了

  10月9日下午2时许,黄山市黄山区工商局的全局工作人员会议即将开始,会上要宣布多位干部的人事调整,大家都很关心。局长徐国太走向会议室时,主任科员李春(化名)从办公室里走出来,拦住了徐国太。

  “我的事情没解决好,开什么会?!我年纪大无所谓了,和你拼了。”李春情绪激动,他说着就对徐国太进行推搡、撕扯。得知李春对局长动粗,副局长翟林生等领导赶了过来。

  “就是推我,用手掐我,当时我还没倒地。”徐国太说,他没动手回击。不一会儿,李春的儿子李某赶来,将他推倒在地,还踢了两脚。李某被拉开后,民警赶到现场,将李氏父子带走,事情得以平息。

  “经医院诊断主要是软组织挫伤,因机构改革刚结束,在家休息两天就上班了。”昨天,徐国太说,事后他仍对警方说李春身体不太好,希望能对其从宽处罚。

  起因

  原副局长不愿下基层

  据悉,李春今年55岁,从1993年到2000年一直担任黄山区工商局副局长,因出车祸身体不好才不再担任副局长。此次人事调整前,他是该局主任科员兼监察室主任,享受正科级待遇。

  徐国太向记者介绍,根据上级的统一部署和要求,该局近期对局机关部分部门和基层工商所进行合并或撤销,监察室和其他科室合并,李春也在人事调整之列。

  “改革前局机关有30多人,这次定编18个。”徐国太说,改革方案经局党组研究并报市局同意,明确人员去留双向选择,可自报支援或服从分配。李春选择服从分配,最终和十几位机关干部分流到基层所。

  “李春年龄偏大,局党组综合其能力、职务等考虑,决定安排他到工业园区工商所去,正科级别和工资待遇不变。”副局长翟林生说,这个安排考虑到了李春的身体不太好等因素。

  6月8日,李春在接受组织谈话时提出了异议,希望留在局机关,不愿意到基层工商所去。

  当事人

  道歉并服从组织安排

  昨晚,记者通过电话采访了当事人李春。他说,事情发生后,自己已经知道错了,也认为不该发生这样的事情,他表示自己现在很后悔。

  李春表示,得知自己从局机关被分流到基层所,他在情绪上确实有想法,心情也不好。事后,他意识到自己犯了错误。到基层所上班前,他专门到徐国太局长家去道歉,表示服从安排。

  “现在这个事情过去了,我的身体不太舒服,不想多说了。”李春婉言谢绝记者的继续采访要求。

  “李春当过多年的副局长,平时为人还是不错的。”黄山区工商局一位不愿公开姓名的负责人说,李春可能觉得自己曾担任局领导,这次监察室主任职务没了,还不能留在局机关,算是丢了面子。

  徐国太和翟林生向记者证实,他们和李春谈话时,李称自己年纪大了,不同意到工商所,希望留在局机关,或者到消协或个协等任职都可以。因这些机构都不占编制,无法安排,他的要求被婉拒。

  处理

  父亲降级儿子被拘留

  黄山区警方查明,李春要求徐国太改变其工作变动决定遭到拒绝后,和其儿子李某对徐国太有推搡、拉扯和殴打等行为。日前,李某被处以治安拘留10日并处罚款200元。

  “即使对工作调动有不同意见,李春可以通过正当的方式逐级反映。”黄山市工商局纪检组长王向阳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该局对此事高度重视,迅速成立了调查组。

  14日下午,根据调查结果,黄山市工商局党组研究决定,对李春作出行政降级处分,降为副主任科员。(新安晚报 郑丹 吴永泉)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