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开轿车进小区遗弃残疾女婴 过程被监控全记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女子开轿车进小区遗弃残疾女婴 过程被监控全记录

2010年10月15日 09:31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1分40秒过程被监控录像全记录,警方目前已着手调查

  昨天(14日)中午,南京迈皋桥的怡园小区内又发生一起弃婴事件,一女子乘车来到该小区,将刚出生不久的女婴遗弃在绿化带旁,然后离开。业主发现这名女婴后通知了警方,女婴有明显兔唇,随后警方将她送到了儿童福利院。小区监控探头已拍摄了完整的遗弃过程,警方希望那名女子能主动与警方联系。

  昨天傍晚,记者接到报料后来到了怡园小区,被弃女婴已被警方带往南京市儿童福利院。“真是太残忍了,宝宝估计出生才10来天,眼睛一直是闭着的。”小区物业公司的潘小美告诉记者,发现女婴的时间大概在下午3点左右,一名业主急匆匆过来,说9幢门前的绿化带上有名女婴。“我们赶紧过去查看,女婴正大哭不止。女婴是兔唇,而且比较严重。”物业人员将女婴抱到办公室。潘小美告诉记者,女婴身上除了一床薄薄的抱被外,没有任何物件。“我们的业主也很热心,担心宝宝受凉,还特地从家中拿来厚厚的抱被。”潘小美介绍说,女婴的嘴巴一直在“咂巴咂巴”,应该是好长时间没有喝奶了,当时大家看了都很心酸,赶紧与警方联系。随后迈皋桥派出所民警赶到,将弃婴送到南京市儿童福利院。

  竟开着轿车进小区遗弃

  究竟是什么人这么残忍,将刚出生不久的女婴遗弃在小区内呢?记者在随同物业人员查看监控时,发现女婴是从一辆白色轿车上被抱下的。当天中午11点49分40秒,一辆疑似“桑塔纳2000”的白色轿车驶入了怡园小区,监控画面可以看出,轿车进入小区后准备右转,不过又改成了左转;11点50分03秒,白色轿车开到了9幢楼前,并停在了一辆蓝色轿车后;11点50分20秒,一名女子用上衣裹着一样东西下了车,轿车没有停留,直接往前开去;随后的时间里,这名女子东张西望,看得出来非常慌张,当有小区业主过往时,她装做系鞋带低下了头,并慢慢挪到那辆停放的蓝色轿车后;11点51分10秒,那辆驶离的白色轿车再度开了回来,女子看到后,迅速把抱着的东西放到了草皮上,然后拿起上衣离开;11点51分20秒,白色轿车往远处开去,那名女子急匆匆追去,途中还不忘回头看了看。直至下午3点,被那女子丢弃的东西才被业主发现,是一名女婴。

  望遗弃者主动联系警方

  从时间来看,整个弃婴过程只有2分钟左右,由此可见遗弃者早已有计划,而且怡园小区位于小巷中,目标不会那么明显。尽管小区监控拍摄了遗弃女婴的全过程,可因为光线的原因,白色轿车的牌号没能看清,不过警方对此表示,他们会采取技术手段查看,希望遗弃者不要心存侥幸,及时主动与他们取得联系。发稿前,记者了解到,女婴被送到福利院后,经检查,除兔唇外,身体没有其他缺陷。随后,工作人员立刻将她安置在小床上,并喂了整整250毫升的奶粉。

  江苏圣典律师事务所的唐迎鸾律师告诉记者,法律规定,依法负有抚养义务的人员,具有抚养实际能力而拒绝抚养,将婴儿遗弃的,构成遗弃罪,若行为情节严重构成犯罪的,将承担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的刑事责任。

  链接:

  本报今年4月28日和4月29日,曾连续报道了一起遗弃生病的婴儿。27日中午,建宁路一小区内出现一名被遗弃的男婴。小区里的监控录像记录下了男子遗弃男婴的整个过程。28日下午,孩子的外公来到南京儿童福利院将婴儿领回。

  本报8月27日报道了8月25日下午4点,中央门金盛百货商场三楼女厕所里,一名刚出生不久的女婴被放在一个塑料袋里,放在厕所的天花板上。警方调看商场录像,发现曾有一名女子在卫生间呆了48分钟。这名女子也在事发几天后,将婴儿领回。(任国勇 郭一鹏)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