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民夜捕拦路大蟒 重20公斤长3.2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村民夜捕拦路大蟒 重20公斤长3.2米

2010年10月15日 09:51 来源:广西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图为村民捕获的拦路大蟒。记者 冯革里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重20公斤,长3.2米”。10月14日下午5时,在南宁市良庆区那陈镇镇政府里,村民们忙着为一条大蟒蛇称体重、量身长。稍后,广西珍稀濒危野生动物救护研究中心的工作人员将大蟒带回南宁观察研究。据悉,大蟒13日晚横在那陈镇邕乐村口布口布坡的村道上,四名村民闻讯出动,将拦路大蛇拿下,第二天村民将大蟒交给林业站进行处置。

  14日下午4时,记者在那陈镇林业站看到了装在尼龙袋里的大蟒。大蟒相当生猛,面对围观人群,嘴里“嘶嘶”地喷着气,虽有尼龙袋和竹笼隔着,依然不断伸长身体进行攻击。就在等专家来到时,大家不停拍照围观,突然一股恶臭冲来,原来大蟒拉了屎。“这回可是见到大蛇拉屎了。”人们都笑开了,但确实太臭了,大蟒被拿到厕所冲了10分钟水才算干净。

  村民梁安华在捕蛇行动中首先按住了蟒头。过了一夜后,他说当时是仗着酒劲扑上前,现在酒醒了,可不敢再去抓这大蟒的头。13日晚11时许,梁安华和5个朋友在路边一户人家喝酒, 听说百米外的水泥路上拦有一条大蛇,被一辆路过的微型车压中了尾部(报告消息的正是微型车司机),4名正在酒兴上的村民立即骑上摩托车去找大蟒。发现它居然没有走,大家判断它是无毒的蟒蛇。于是一人按蛇头,3人分按住蛇身蛇尾,很快就将大蟒塞进尼龙袋。

  第二天正好是那陈镇圩日,有老板听说捕蟒事件,曾开价2500元向村民收购大蟒。村民们知道蟒是受保护的动物,当地老人们还说这样大的蟒通人气,不能伤害。村民决定将大蟒交由政府处理,镇林业站请示上级后,请广西珍稀濒危野生动物救护研究中心介入。

  广西珍稀濒危野生动物救护研究中心蛇类工作人员小黎告诉记者,大蟒看起来完好,没有被车压过的体征。他们将带大蟒回中心试养、观察,如果情况良好将放回大自然。小黎建议,在蟒没有伤到人的情况下,最好的处置方法是让它自行游走回归野外。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尚初】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