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旬老人欲死后捐献遗体向儿女争取3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7旬老人欲死后捐献遗体向儿女争取3年

2010年10月15日 11:23 来源:华声在线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74岁的谭安3年内不断地跟儿女们“争取”着,这位善良的老人从2008年开始,就想到相关部门填写遗体捐赠申请表,但最终因儿女们坚决不同意签字,申请被搁置下来。

  就在10月14日,重阳节的前两天,事情有了转机,谭安的儿子向本报打来电话,他想在重阳节送给父亲一份神秘的节日礼物:一份由他签好字的遗体捐赠申请表。

  7旬老人想捐角膜和脏器

  谭安,家住长沙市望城县高塘岭镇,某鞋厂退休会计。大儿子眼中的他,身材颇为高大,走路腰板笔直,脚步有力,平时最大的娱乐活动就是干家务活。对于自己百年后捐赠遗体的想法,谭安认真地说:“这个我都已经想了好多年。”

  谭安说自己身体很好,年轻时曾是单位的运动健将,前两年,觉得身体开始差了一些。到医院检查,才发现有脑缺血的病症,心跳比平常人要慢,有时意识有点恍惚。

  谭安认为这是一种怪病。“我想把我的遗体捐献出来,用作医学研究,对治疗跟我患同样病的人一定会有用。”谭安说,他还想把自己的眼角膜捐给盲人,希望给他们带来光明。

  儿女由不同意转为妥协

  谭安的决定并没有得到4个儿女的支持,一向孝顺的他们怎么也不肯配合父亲。“站在孩子们的立场,我很能理解他们的心情,想到我百年之后还要被解剖,心里肯定不是滋味。”谭安笑了笑说,“其实也没什么,现在国家推行殡葬改革,死后还不是要被烧成灰。”

  昨天,谭安摔了一跤,躺在床上不能动弹,他再一次跟大儿子商量,没想到大儿子犹豫片刻后竟同意了。“既然父亲这样坚持,我也不好再强行反对,也算是在重阳节前给他的一份礼物。”谭安的大儿子说。(黄静 向莉)

  80岁老人可领高龄津贴

  又是一年重阳节,14日上午,长沙市雨花区社会福利中心内,84岁的老人魏绪翰爷爷,高兴地领到了长沙市民政局发放的“福利”——高龄老人生活津贴享受证和存折。记者从长沙市雨花区民政局了解到,该区从7月1日起,对80岁以上老人每人每年发放360元-3600元不等的高龄生活津贴福利,魏爷爷是受惠的老人之一。雨花区对80岁以上老人发放老龄津贴的规定,在我省还是先例。(三湘都市报 李琪)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