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男子写洞穴小说受热捧 网友着迷想去探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成都男子写洞穴小说受热捧 网友着迷想去探险

2010年10月15日 13:38 来源:四川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如果我们能预测里面的凶险,我想我永远也不会进去。到现在我还经常做噩梦……”一个星期来,一部名为《黄古洞葬》的惊悚小说在多个论坛中持续更新,并受到追捧。

  这篇小说从10月6日更新至今,每日总点击量已达到2万余次,成为成都时下最热门的网络事件。作者“成都万王”说,这部关于8名高中生到仁寿富家镇一洞穴中探险遇险的小说以9年前的自身经历为蓝本,在网友间引起关于故事真实与否的大讨论,一个探讨黄古洞的QQ群更因此创立……

  自称小说写真事

  8名高中生被困陌生洞穴3天2夜,水尽粮绝,这时,他们发现洞里还有一具白骨!这样一部看得人手脚直冒冷汗的惊悚小说,正在多个论坛中持续更新。10月6日,小说的开篇首次出现在吃喝玩乐网上,当日就获得了近万点击量。其后作者在多个网站同步更新,又收获了不少点击量。

  目前,小说已经更新至5万余字。由于受到大量转载,小说确切点击量已经无法统计,但仅在成都各大论坛,其日均点击量已经达到2万多。有人分析,是因为作者“现场直播”、“持续连载”的更新方法吊起了不少读者的胃口,致使他们不断刷新页面。

  因为作者在小说及回复中均称事件确有其事,并且以仁寿的一处真实洞穴为故事场景,因此有网站在转载时,对其冠以“《黑暗侵袭》现实版”的称号。

  引来网友要探险

  前日下午,成都商报记者在太升路一家手机网站办公室见到了小说的作者“万王”。这个身高1.8米的黑胖小伙姓杨,从事网站的策划与管理工作。虽然才28岁,不过他更喜欢别人称呼自己“老万”。

  老万说,自己的文字确实是小说体,但故事却以9年前的暑假他到仁寿县的探险为蓝本。当时他们8个人进入黄古洞,不想却迷路了,被困了3天2夜才终于走了出来。

  这部小说受到了网友的热捧,同时也引来了关于小说中描述的事件是否真实的争议。

  “那个洞我去过的,哪有那么凶险嘛。”“我也是仁寿的,学校当年还组织到里面旅游,楼主是不是故弄玄虚哦?”在网友的回帖中不乏质疑声。更有人询问详细地址,说是想到其中一探究竟。为了解答各种问题,老万特意创建了一个QQ群。

  当地旅游局:该洞有安全隐患

  前日,成都商报记者就“黄古洞”的真实性联系了仁寿县旅游局。一名姓谢的工作人员证实了它的存在。不过她表示,该洞尚未开发,并有很大的安全隐患,旅游局建议游客不要前往探险。

  谢女士说,该洞的正式名称写作“皇姑洞”,而不是老万所写的“黄古洞”。它是一处钟乳石溶洞群,其中钟乳石鬼斧神工,当地更流传着很多和皇姑洞有关的传说,例如其名称来自“有位国破家亡的公主到洞中避难”的故事等。因为它有不小的旅游开发价值,因此县旅游局已把它当做景点看待。但由于其位置偏僻等原因,皇姑洞一直未得到开发,因此旅游局尚未对外进行宣传。

  对于老万以皇姑洞探险写成小说一事,谢女士表示旅游局并不知情,因此不能证实老万所写的内容是虚构还是确有其事。但由于洞中深邃、道路曲折,缺乏照明,并缺乏安全设施,因此旅游局建议游客勿前往探险。(成都商报 郭文康)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