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4天划伤百余私家车 民警取证拍到相机没电——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男子4天划伤百余私家车 民警取证拍到相机没电

2010年10月15日 14:06 来源:钱江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从10月9日到12日,短短4天时间内,江东区华泰街、万兴小区、曙光大地、百姓人家小区,百辆私家车惨遭毒手,被人用硬物留下一道长长的划痕。被划的车有价值100多万元的保时捷、奔驰、宝马,也有几万元的普通代步车……车越好,划得越狠。私家车主一时人心惶惶。

  幸好,小区监控拍下了车被划的过程。画面显示,划车的是一名“眼镜男”。

  昨天,江东百丈派出所召开发布会通报,13日晚上,这名“眼镜男”在第5次作案时,被车内的一对情侣当场抓获。

  4天内划了百余辆车,民警取证拍到相机没电

  10月9日晚上9点多,江东区华泰街上几个小区门口,有80多辆停放的汽车被划伤。江东区百丈派出所民警到达现场发现,车是被尖锐制品划伤,有的是车身侧面有好几道短“口子”,有的是前后两扇车门则贯穿着一条长长的疤痕。痕迹都非常的深。

  由于被划伤的车辆太多,当天民警拍照取证的时候,相机都拍得没电了。

  当晚,百丈派出所里和江东区公安分局成立了专案组。可随后的10日,万兴小区的20多辆汽车被划;12日,百姓人家小区13辆车被划。

  短短4天时间,江东范围内被划车超过百辆。

  这些车都停在正规停车位内,越是豪车划得越狠。民警说,有一对夫妇,老公开奔驰,老婆开奥迪,两人的车都停在华泰街上,中间隔了6辆普通品牌车辆。结果中间6辆车都没事,夫妻俩的车全被划成“大花脸”。

  据了解,一道划痕喷漆处理至少也要300多元。如果是豪车,价格还要再往上走。

  监控锁定“眼镜男”,一手拿手机,一手划车

  幸运的是,万兴小区内的监控,清晰记录下了车辆被划的过程。

  画面显示,他是一名戴眼镜、胖乎乎的男子,身高1.7米左右,30多岁,短发,上身穿着黑色条纹状长袖T恤,下身浅色牛仔裤。

  10日早上10点左右,他骑着自行车从前门进入小区后,右手拿着手机,左手则开始用硬物划车身。

  一旦有路人经过时,他就停下来,假装打电话;路人离开之后,他又开始划车。

  当天他划了20多辆车。

  同样,江东百姓人家小区的监控也显示,该男子在晚上9点左右从小门进入小区作案。

  划车途中,他甚至还曾与车主擦肩而过,但是他非常镇定,做着扩胸运动离开了。

  眼镜男说,划车只是因为寂寞

  警方锁定了该男子,准备对其实施抓捕。这时,江厦派出所传来消息,“眼镜男”在海曙东渡路第5次作案时,被车主当场抓住。

  13日晚8点多,陈女士和男友将车停在东渡路颐高数码广场附近,两人坐在车内聊天,突然听到了“吱吱”声。两人下车一看,一男子走到右车头,手上拿着一块有棱角的小石头,右车身已划出一道长长的划痕。

  陈女士和男友将男子抓住。男子提出赔钱私了,陈女士拒绝了,拨打110报了警。他正是百丈派出所民警寻找的“眼镜男”。

  他姓孙,35岁,宁波本地人,家住史家新村。据他交代,他是浙江工业大学化工专业毕业的本科生,已失业两年。其间打工,年收入5到6万元。他的妻子是名会计,开花冠轿车,还有个读小学一年级的儿子。

  失业后,他就一直待在家里,买菜、上网、接儿子。

  最近,因为妻子责备他不上进,他心情很烦躁。一次散步时,他在路边捡了一块小石头,藏在了口袋里。

  10日当天,他途经华泰街,顺手用小石头开始划车。

  “这感觉就像小时候用石头在墙上划。”

  “眼镜男”说,划车是因为寂寞。每次作案时,他都会选择没有去过的小区,避免碰到熟人。

  目前,孙某已被警方刑事拘留。本报通讯员 许炯君 汪砚舟 本报记者 斯问 文/摄

参与互动(0)
【编辑:吴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