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一男子起诉离婚 妻子索要5万元“空床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湖南一男子起诉离婚 妻子索要5万元“空床费”

2010年10月15日 18: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长沙10月15日电(伍克卫)你听过“空床费”一说吗?湖南常德鼎城区祝丰镇一女子在离婚诉讼中便提出要求丈夫支付50000元“空床费”,方才同意离婚。近日,这起案件经鼎城区法院西洞庭法庭调解,双方最后达成了离婚协议。

  据了解,刘某与肖女士于1988年下半年建立恋爱关系,相识几个月后,两人于1988年11月22日登记结婚。因了解甚少,婚后缺乏感情基础,双方经常为家庭琐事争吵、打架。

  2006年下半年开始,夫妻双方开始分居。被告肖女士曾多次提出离婚刘某不同意。2010年5月24日,刘某向法院起诉要求离婚,被告肖女士表示同意,但认为自己为原告独守空房长达四年之久,造成精神压力,要求刘某补偿50000元,否则就不同意离婚。

  法院审理认为,原告刘某与被告肖女士的感情确已破裂,原告刘某起诉要求与被告肖某离婚的诉讼请求,予以支持。对于被告提出其为原告独守空房,要求原告补偿50000元作为离婚条件,没有事实和法律依据。

  通过法官耐心地做思想工作,被告肖女士最终放弃索要“空床费”,与刘某达成协议同意解除夫妻关系。完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