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车神”刷新吉尼斯纪录 成功飞跃60米钢索——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亚洲车神”刷新吉尼斯纪录 成功飞跃60米钢索

2010年10月15日 20: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陈双全之女陈文钰驾驶机车轻松跃过三个燃烧的火圈。中新网发 刘树军 摄
陈双全驾驶机车成功驶过高7米长60米的钢索。中新网发 刘树军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社彭山10月15日电 (徐杨祎 刘刚)15日,有“亚洲车神”之称的台湾车手陈双全,驾驶无头机车缓缓驶向7米高的空中,几十秒后,他安全抵达60米长钢索的尽头,刷新了由他自己保持多年的世界纪录。

  在位于四川彭山县的中国长寿城牌坊下,10万名四川观众亲眼见证了“亚洲车神”挑战成功,为之报以雷鸣般的掌声。

  52岁的陈双全出生于台湾,祖籍四川彭山,曾成功创造吉尼斯纪录——无头机车高空走钢索,并与柯受良并肩飞越黄河。

  为了保障挑战的真实性,当天陈双全先是驾驶双头机车在60米长的钢索上骑了一个来回,然后在空中用钢锯直接锯掉了机车的前轮部分。

  据了解,机车失去前轮就如同人失去双眼,车手保持平衡就相当困难,骑行60米更是难上加难。一旁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无头机车高空行驶最大的困难是钢索的不稳定性。50米以内的钢索硬度适中,车手容易掌控;一旦长于50米,钢索中间一段极易上下左右摇晃,十分危险。

  挑战成功后,陈双全显得格外激动。被汗浸湿的机车服紧紧贴在身上,豆大的汗珠不断地从额头上滑落。陈双全告诉记者,看起来十分顺利的挑战实则凶险无比,“至少有四五次的险情,处理不好我就从空中掉下来了。”能够用精彩的表演回报家乡父老,陈双全十分高兴,“我的父母坐在台下,肯定不能让他们和家乡父老失望啊。”

  作为已故车手柯受良的师弟,陈双全一直想将机车特技传承下去,“我成立了一个车神家族,两岸三地凡是对机车特技有兴趣的年轻人都可以来找我。”

  谈到下一步计划,陈双全流露出坚定的神情,“我想完成师兄柯受良的遗愿,飞越长江天险。”目前陈双全及其车神家族正在积极准备2011年试飞长江支流岷江,为飞越天险做好铺垫。(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