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投入2.5亿摆放鲜花迎亚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广州投入2.5亿摆放鲜花迎亚运

2010年10月15日 22: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广州10月15日电 (杨薇 王玮)广州素有“花城”之称。随着亚运会的临近,一大批精心打造的迎亚运绿化美化工程相继竣工。记者15日从广州市林业和园林局了解到,该市将投资2.5亿元人民币在各广场、公园、交通枢纽等地摆放鲜花,迎接四方宾客,预计将于10月25日起陆续开始摆放。

  据广州市林业和园林局官员透露,即将在广州摆放的花卉多达100多个品种,共有5000万盆,其中包括广州市市花——红棉。

  目前广州正在实施天桥花期调控,争取亚运期间各桥梁绿化处于盛花期,美化沿线道路、桥梁景观。

  当地官员表示,这是广州市林业和园林局为迎接亚运会进行的绿化美化工程之一。

  同时,广州还在积极打造地处新中轴线的“城市会客厅”。按照当地官员的话来说,“这是一个点睛之笔”。

  据透露,这一“会客厅”指的是位于珠江新城CBD中央的花城广场,南北轴长1.8公里,总面积达78万平方米。为突出南国花城的设计理念,主要以种植疏朗的棕榈植物和浓荫的常绿植物为主,再配以两侧花带及四块色彩植物组团,强调“核心区——海心沙”的四季花卉品种特色。

  记者15日走进这一“会客厅”看到,广场内修建木栈道形式的园林小径,让市民与花草树木更加亲近。同时,广场植入喷雾降温系统,营造行走其间仿若有山水如画的仙境并给游人带来炎炎夏日下的清凉惬意。据悉,花城广场将大量种植开花乔木,既有传统的紫荆、木棉、桃花等,也有高科技新产品樱花等。

  花城广场由北至南共分为广汇群英、金穗溢彩、两仪交辉、阳春花海、珠水新风五个景观带,为了提升绿化景观效果,广州市林业和园林局还在广场中主要种植了五百多棵小叶榕、菩提榕、多头樟、美丽异木棉等乡土树木品种,在高楼林立的钢筋水泥中,崛起一片原生态的“大树森林”。

  此外,为了打造广州“山、水、城、田、海”的格局,广州今年还将建成526公里的区域绿道建设任务,串联起70余个城市景观节点、42个亚运场馆,覆盖全市12个区和县级市。到目前为止,广州已经建成6条总长1060公里绿道,并实现了无线网络的覆盖。(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