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岁男孩照顾重病父亲4年 母亲离家出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10岁男孩照顾重病父亲4年 母亲离家出走

2010年10月16日 10:44 来源:长江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晚,江城十大“孝星”评选结果揭晓。10岁坚强男孩文晓伟照顾重病父亲4年,成为江城最小的“孝星”。

  文晓伟是杨园学校四年级小学生。刚刚出生时,医生就诊断早产的他“尿道下裂”,需要大一点后手术治疗。

  然而2005年,厄运袭击了他原本幸福的家:父亲重伤,母亲离家出走。为给父亲治病,家里积蓄全部花光。由于晓伟一家在武汉没什么亲戚。护工也请不起了,从2006年开始,6岁的文晓伟就接手照顾爸爸的重担。

  晓伟的爸爸出院回到家里,不能行动,每天只能躺在床上。早上5时30分起床,晓伟给自己和爸爸做早餐。在外面买早餐太奢侈,父子俩的早餐基本只有两样:面条和炒粉。中午放学后,他得跑步回家,在附近菜场买点菜,留着晚饭吃,中餐还是和早餐一样或者不吃。利用中午时间,晓伟还得回家做卫生,洗完爸爸和自己的衣服,然后匆匆跑到学校。晚上回家后,炒点菜和爸爸吃饭,做作业。

  让文先生最揪心的事情是,虽然晓伟的病已经到了最佳治疗期,但是他和晓伟的生计仅靠每月600元低保支撑,根本无钱给孩子治病。

  父亲的难处,早熟的晓伟知道。因为身体原因,他以前每天晚上都会尿床,时间一长总结出一个规律:只要夹着腿蜷着睡觉,就不会有事。这四年里,他每天晚上睡觉都没有睡直过……再怎么难受,都自己忍着,不在爸爸面前叫一声苦。

  4年来,晓伟忍着自身病痛,用柔弱身体支持这个家。虽然如此,但是从一年级到现在,晓伟的成绩在班上总是名列前茅,平均分总在80分以上。

  晓伟的事迹感动了社会,前不久,一家医院为他免费进行了治疗。

  在昨天的颁奖晚会上,小小的他用质朴的语言打动了在场者:“照顾爸爸,是天经地义的事情。”(记者李俊 通讯员江克松)

参与互动(0)
【编辑:吴歆】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