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监部门调查"五虎夺命" 园方为工人申请工伤赔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安监部门调查"五虎夺命" 园方为工人申请工伤赔偿

2010年10月16日 13:49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深圳野生动物园工人被虎咬死续:猛兽谷暂时关闭

  ●动物园认为,事故与老虎是否饥饿没有直接关系,老虎是散养的,有人进入其活动范围就会发生意外。

  ●园方已为遇难员工申请了工伤赔偿。

  前日下午发生的深圳野生动物园5虎夺命事件令人震惊,记者昨日到深圳野生动物园看到,虽然动物园照常营业,但事发景点已经封锁,安监部门已经接手介入调查。动物园游客未有太大影响,仍然千余游客进园游玩。

  估计不会影响游客数

  昨日,记者来到深圳野生动物园看到,动物园仍然照常营业,但游客并不多。停车场内还有包团的旅游大巴停放,由于不是节假日,私人车辆并不多。不过,事发景点猛兽谷已经封锁起来,没有对游客开放。

  一对前来游玩的年轻情侣告诉记者,今天早上从报纸上得知了事故,但原来已经计划好了行程,所以没有更改了。

  动物园方面则表示,因为事故是发生在工作人员身上,而不是游客受到伤害,所以预计不会对游客人数产生太大的影响。

  爬玻璃护栏不属于工作内容

  记者从动物园方面了解到,目前安监部门已经封锁现场进行调查,园方也无法知道调查情况,结果尚未对外公布。遇难员工的家属已经赶到了深圳,等候调查结果。

  关于事故原因,动物园方面认为,与老虎是否饥饿没有直接关系,主要是由于老虎是散养的,有人进入其活动范围就会发生意外。

  昨日,动物园的有关负责人还向记者证实,遇难员工盛金华并非如之前所报道的是入职3个月的新员工,而是在3个月前刚续签合同的老员工。

  园方表示,虽然盛金华攀爬玻璃护栏并不属于其工作内容,其死亡与工作并没有直接联系,要认定其为工伤是有争议的,但是鉴于盛金华是在工作时间内出了意外,还是给其申请了工伤赔偿。(记者王纳)

参与互动(0)
【编辑:吴歆】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