聋哑少女称被逼婚欲跳楼 医生警察教师合力营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聋哑少女称被逼婚欲跳楼 医生警察教师合力营救

2010年10月16日 20: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柳州网(蒙鸣明 韦崇结 周捍家)一名聋哑女子自称被人逼婚欲跳楼轻生,由于存在沟通困难,广西鹿寨县警察、医生、特教老师合力实施大营救,在生死线上将这名少女救了下来。

  10月15日17时,广西鹿寨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某医院报称,一名聋哑女子跑上该院住院部楼顶,欲跳楼轻生。接报后,鹿寨县大批警察和消防员赶到现场紧急施救。只见一名神色落寞的年轻女子在医院5层楼高的楼顶,面朝外坐,双脚悬空,身子左右晃动,险象环生。见此,警方立即在楼下铺设救生气垫,疏散围观群众。

  据报警的医院有关人员介绍,当日上午8时,群众电话报称,有一女子躺在鹿寨县建中东路街边。接报后,120急救车将女子接到医院,发现该女子手上拿有刀片,两只手腕有刀划伤,并渗出鲜血。问其为何,女子却只打手势,不言语,只咿咿呀呀乱叫,谁也听不明白。经医院检查,判定该女子是一名聋哑人,院方在对其伤口进行包扎处理后向警方报告,请求警方支持配合寻找其家人。

  民警接到报告后迅速派人走访县城周边村屯,但都无功而返,而该女子也一直留在医院里。下午5时,聋哑女子医院趁工作人员开门上楼顶收衣物之机,闯进楼顶,并对工作人员的喊叫不予理睬,一脸茫然径直走到楼顶边上,作跳楼状。

  针对该情况,现场指挥员立即派人到鹿寨县特教学校邀请特教老师前来与其进行沟通,同时要求救生气垫周围民警要密切注视楼顶上的动静,保持气垫的充气度,以防其意外跳楼。

  17时30分,该县特教学校黄老师随同便衣民警上到楼顶,用手语与其交流对话,希望尽快知晓该女子轻生的缘由,以便采取劝慰的方式稳定其情绪,使其放弃轻生念头,但该女子估计文化水平不高,双方很难沟通,黄老师与其长达3个小时的艰难交谈,才知道其名叫莫某,今年20岁,广西壮族自治区藤县古龙镇合隆村人,因有人逼她结婚才产生轻生念头。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此时已到晚上20时,聋哑少女的精神状态依然不佳,显得焦燥不安,而此时,夜幕中秋风骤起,寒凉让楼顶边上的聋哑少女浑身发抖。在民警和黄老师不停地进行劝说下,少女的情绪虽有所安静,但神情依然反复不定,现场情况一直没有转机。少女在楼上多呆一会,就会多一分危险,为确保少女的生命安全,指挥员当机立断,决定实施强行营救。

  接近晚上21时,一名消防队员趁黄老师与少女交谈之机,从背后慢慢靠近,当距离拉近仅1米远时,趁少女不备,迅速伸手将其牢牢抱住。此时,守在门外的民警迅速冲上去会同消防员将少女救下。

  当晚,经与少女家人取得联系后,民警和医务人员驱车近千里,连夜兼程将这名聋哑少女送到广西藤县古龙镇合隆村的父母身边。

参与互动(0)
【编辑:谢宏钰】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