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后热捧电子请柬引潮流 符合现代人快节奏要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80后热捧电子请柬引潮流 符合现代人快节奏要求

2010年10月17日 11:47 来源:四川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日(16日)上午,(成都)市民刘静就上QQ,一张写满“囍”字的大红色图片弹了出来。“这不是我妹妹的结婚请柬吗,咋个不送喜帖改送这种电子版本的?”刘静对这一新兴的报喜方式有些意外。而眼下在蓉城操办婚礼的年轻人中,电子请柬已成为一种流行。

  自制请柬 有声音有图像

  刘娜和陈科宇预订在下周末23日举办婚礼,婚宴所请的亲友不少在川内各地,逐个打电话太麻烦,一一送喜帖更费时,“万一哪位客人的喜帖没能及时送到而缺席婚礼,那就太遗憾了。”于是乎,他们想到在网上发电子请柬。这样不但能感到喜庆的气氛,而且依托发达的网络,十分方便。

  市民刘润智在国庆大假期间举办了婚礼,送出的喜帖几乎全是电子请柬,都是他和老婆在家亲手制作的。刘润智在网上下载了电子请柬的模版,写上传统请柬的内容,又将两人结婚照片中的精华,制成flash动画,最后再配上一曲《今天你要嫁给我》的背景音乐,3个小时,一张精美的电子喜帖便寄完了。“两个人一起做喜帖,也是很浪漫的一段回忆。”刘润智笑道。

  80后热捧 电子请柬成流行

  “越来越多的新人,都喊我们代做电子喜帖。”昨日,成都商报记者走访了几家婚庆公司,婚庆员工介绍,目前成都结婚的新人,很多已把电子喜帖作为主要的告知方式,节约开支是一个因素。

  同时,方便环保也是80后新人选择电子请柬的另一大原因。不耗费纸张,对于低碳节能的新生活标准,新人们当然倍加推崇。何况,不用考虑每一位邀请宾客的头衔称呼,不必考验自己的硬笔书法,颇符合现代人快节奏的要求。(成都商报 张玮 贾兴鹏)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