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驾男子拒绝测试推倒交警 围观者起哄阻挠执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酒驾男子拒绝测试推倒交警 围观者起哄阻挠执法

2010年10月17日 14:52 来源:新民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交警查处酒后驾车违法行为,竟遭驾驶员暴力抗法。更令人气愤的是,少数围观者明知民警在执行公务,非但没有劝阻、谴责酒驾嫌疑人,反而带头起哄、阻挠民警执法。日前,酒驾男子与三名闹事者因涉嫌妨害公务被青浦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10月10日晚8时许,一辆无牌摩托车行驶至青浦华新镇新府北路华富街路口时,被执法交警拦下。车上坐有夫妻两人。检查中,执法交警闻到驾驶员张某一身酒气,于是要求他现场酒精测试。但张某非但拒不配合,还恶语相加,并将现场一名交警推倒,造成几十名路人围观。

  当辖区派出所民警赶赴现场处置时,一旁围观的俞某、颜某、钱某三人又带头起哄、挑唆他人阻止民警正常执法。其间,颜某等人拉扯民警反光背心,拉住警车车门并拍打引擎盖和车窗,阻止警车驶离。俞某竟然还将口水吐向正在执法的民警,后又将脚放在警车车轮下,企图阻止警车开动。

  俞某等人的行为致使现场交通受阻长达近一个小时。其间,围观群众达百余人,造成了恶劣的社会影响。当晚9时许,摩托车驾驶员张某及俞某、颜某等人被传唤至华新派出所接受调查。

  张某交代,其当晚喝过高度白酒,而俞某等三人与张某并不熟识,他们当时带头起哄纯属无端闹事。目前,张某等四名男子因涉嫌妨害公务被青浦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记者手记

  一个社会要正常运行,离不开健全的法律法规。有了法律法规,还必须严格依法执行。警察担负的,正是维护法律尊严、保障社会秩序和公民合法权益的神圣职责。每一种违法行为,都会损害其他公民的合法权益。警察执法的权威不容侵犯,每一位公民都应有清醒的认识。(忻文轲 潘高峰)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