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东莞小区楼房发生烟花爆炸致1死11伤(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广州东莞小区楼房发生烟花爆炸致1死11伤(图)

2010年10月17日 15:04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爆炸现场 王俊伟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16日下午4时20分许,东莞市万江区石美加洲花园发生一起严重的爆炸事故。爆炸发生在小区松柏阁2座4楼,相邻的住户以及同单元的3到5楼几乎被炸空。据知情人透露,爆炸至少造成1死11伤。

  窗外升起闪电般巨大火球

  晚上7时许,羊城晚报记者赶到现场看到,通往小区内各栋的各个路口都有警察把守,除事故处理工作组人员外一律不得入内。小区的居民三五成群地聚集在封锁线外。

  目击者周小姐告诉记者,她住在加洲花园4座,下午4时20分左右,她正在家睡午觉,忽然听到一声巨大爆炸声,紧接着又听见第二声,比第一声爆炸的声音更响。她家靠近2栋的玻璃全部被震碎。隔着窗框,她看到窗外升起一个如闪电般的巨大火球,烟灰粉尘四处飞扬,浓烈的气味闻起来像火药的味道。来不及多想,她穿着睡衣就跑出来了。

  4楼只剩下几根立柱支撑

  记者沿着小区旁边的西滘路一巷走访发现,路面上一片狼藉,沿途近百米散落着许多玻璃渣。离小区一路之隔的一家餐馆的老板告诉记者,当时,他们这条路上许多店铺的玻璃和天花板都被震落了,甚至殃及到二楼的铺面,电脑和电视也随之自动“罢工”。

  记者登上附近一栋居民楼楼顶看到,爆炸的地点依稀可见工作人员拿着手电筒进行现场勘查。顺着光束,记者发现,4楼的天花板已经整个塌陷到3楼,3楼的地面一片狼藉,被砖头和碎石灰掩盖。整个4楼只剩下几根立柱勉强支撑,最大的一根边长近一米的方形支撑梁已经呈30度角歪斜。工作人员的手电筒光束可直接射到5楼和3楼。光束所到之处,都已经呈“掏空”状态。

  小区内一排平房放化工原料

  业主陈先生告诉羊城晚报记者,松柏阁2座4楼一共有8住户,据他所知,发生爆炸的地方住的是一个叫阿亮的小伙子,湖南永州人,在东莞做生意,据说以前从事烟花爆竹生意,房子是阿亮姐姐的,他姐姐的小孩也住在这个房子里。

  小区居民反映,平日,外来人员可以随意进出小区,对房屋的出租管理也不甚严格。靠近2栋,还修建有一排平房,作为堆放化工原料的仓库。“听说是做洗衣粉的”,居民李先生告诉羊城晚报记者。因此,许多居民怀疑,这次的爆炸应该是火药或化工原料一类的,因为爆炸后并未伴随火灾,空气中弥漫的也是火药的味道。

  在东莞市人民医院,记者见到了其中受伤者李女士。李女士告诉记者,她住在307室,事发时她正在洗漱,儿子和丈夫在客厅看电视,突然听到一声巨响,掉落的天花板砸到了她的头顶,粉屑也铺头盖脸掉落,随后她一家人向楼梯口逃生。记者看到李女士头部流血严重。

  政府通报:所有伤者均无生命危险

  羊城晚报讯 10月16日下午4时30分,万江加州花园松柏阁四楼2单元内发生爆炸。爆炸造成1人死亡,11人受伤,2人失踪。伤者已分别送到市人民医院、万江医院和谷涌医院进行救治。目前,所有伤者均无生命危险。

  事件发生后,东莞市委书记刘志庚高度重视,立即做出批示:要求有关部门采取积极措施抢救伤员,安抚死者家属,公安机关尽快查明爆炸原因;东莞市公安局、市建设局、万江街道党委、办事处的领导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开展救援和调查工作。

  经初步调查,爆炸是因为户主家中有人私自配制烟花炮竹原材料而造成。昨日,小区受损楼房两座共144户住户均得到妥善安置。(黄小星 常思雯)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