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保洁员不愿换被褥与家属冲突 操凳砸病危老妪——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医院保洁员不愿换被褥与家属冲突 操凳砸病危老妪

2010年10月17日 15:35 来源:东南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你们算什么东西,我就不给你换,怎么啦!”昨日(16日)上午,在连江县某医院住院部2楼,医院的6名男保洁员冲进病房,径直扑向5号病床。其中一人拿起方凳向病床上的一位85岁老妪砸去。方凳被当场夺下,可脱落的木板还是砸中了老人,随即几名保洁员和老妪家属发生冲突,3名家属受伤。

  据老人的儿子林先生介绍,前日下午,老人的被褥就已经被失禁的屎尿浸湿了,发出恶臭。他们当晚要求医院进行更换,但由于医院统一更换被褥的时间为上午,家人只好挨着。到了昨日上午8时许,他们看到保洁员雷某载着被褥经过病房门口,就上前要求他更换被褥,不料遭到雷某的拒绝。家属们向医院的护士提出更换要求,可这时雷某却高喊:“不要管他,他们每天都在换!”听了这话,林先生顿时急了,上前理论,不料雷某再次说:“你们算什么东西,我就不给你换,怎么啦!”林先生和几个亲属上前和雷某推搡起来,随后,雷某就离去了。

  林先生的姐姐当时被打了一拳。她说,雷某走了没几分钟,就带了5个人又返回了病房,他们有的手里拿着小刀,有的拿着锤子。当时,雷某拿起病床边的方凳就砸向病床上的老母亲。她吓坏了,赶紧用身体护住老母亲,可一块木板从方凳上脱落下来,直接砸中了老人。幸好木片较轻,母亲身上又盖着被子,没有受伤。在场的几名家属立即扑向几名保洁员,推撞中,家属有三人挨了拳脚受了伤。

  林先生告诉记者,老母亲今年85岁了,前几天医院就下了病危通知书,对老人进行一级护理,老人现在屎尿失禁了,不时地都会将便溺沾染在被褥上,他们希望能给老人更加舒适的环境。

  在保洁员雷某带了几个人冲进病房时,负责该医院保洁的泉州共创物业公司经理陈先生也来到了现场,他告诉记者,当时他想喝止雷某等人的行为,可是雷某十分冲动,拿起凳子就向老人砸去,他赶忙冲上前将凳子夺了下来。随后,雷某和病人家属爆发了冲突,他一直站在中间阻拦,才没导致事态严重化。

  陈经理表示,对于发生这样的事情他感到十分意外,他当场代表公司向病人和家属道歉,并作出经济赔偿,陈经理也表示,公司将开除雷某。另悉,当地警方已介入协调处理。(海峡都市报 张志宏 吴美玲 关铭荣)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