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子血管畸形 母亲为凑20万元手术费绣十字绣——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儿子血管畸形 母亲为凑20万元手术费绣十字绣

2010年10月17日 15:38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周晓英展示她刺绣的巨幅《琴棋书画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昨日(16日),本报热线接到宜宾市民张女士反映,该市南溪县一名中年妇女,为了凑钱给儿子治病,花两年时间绣出了两幅巨大的十字绣画,希望用卖画的钱为儿子治病,其精神让人感动。

  这名中年妇女名叫周晓英,今年48岁,家住南溪县城东门社区。周晓英说,儿子曾朝鑫今年25岁。在儿子4岁时,她与丈夫离婚,此后带着儿子前往外地打工,并在辽宁省大连市某医院当保洁员。

  后来,儿子右侧颈部突然鼓起一个红疙瘩。周晓英带儿子前往北京协和医院。经专家诊断,儿子患的是非常少见的血管畸形,如果做手术,需要20多万元。

  2007年底,周晓英辞掉保洁员工作,带着儿子回到南溪老家。

  在护理儿子的同时,从2008年起,周晓英开始在家绣十字绣画,她听人说巨幅十字绣画能够卖出好价钱,希望通过自己的辛勤劳动,用绣出的巨幅十字绣画卖钱,为儿子治病。

  记者看到,周晓英绣出的两幅十字绣画,一幅是长3.6米、宽1.48米的《琴棋书画图》,另一幅是长6米、宽0.6米的《韩熙载夜宴图》。周晓英说,这两幅画上的一针一线,都倾注了她的心血,也寄托了她的希望:让和自己相依为命的儿子能够活下去。(罗平 田富友)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