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7岁老人26年义务扫街万余公里 捐款几十万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87岁老人26年义务扫街万余公里 捐款几十万元

2010年10月17日 16:14 来源:齐鲁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受表彰的“山东省十大感动齐鲁老人”中,87岁的张星南特别引人注目。她1947年考入复旦大学,1948年投身革命,1954年被诬陷为反革命。十一届三中全会后,禹城县委为她平反并办理离休。此时,她已57岁。有人说:“吃了这么多苦,你不恨吗?”她说:“就像母亲错打了孩子,难道还要去责怪甚至怨恨自己的母亲吗?”

  “不管七八十还是9O岁,只要能干就要找活干。”怀着这种信念,张星南1983年起,自己买来扫帚和铁锨,成了县环卫队一名只干活不领报酬的编外队员,26年来清扫街道1万多公里。她把自己的爱心无私地奉献社会,以“服奉乐”的名义向社会各项公益事业及灾区群众和辍学儿童捐款达几十万元。

  记者问及当选“十大感动齐鲁老人”的感受,老人想了想说:“我对革命没有什么贡献,但是党和社会给我的荣誉太多了,我心存愧疚,以后的日子里我会走好人生的每一步,力所能及地去帮助别人多做一些事情。”(刘爽)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