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长宁3株铁树连续两年结硕果(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四川长宁3株铁树连续两年结硕果(图)

2010年10月17日 17: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连续两年的红色果子。中新网发 刘龙泉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宜宾10月17日电(刘龙泉)“快来看,我们大院里的铁树今年又结了好多红果果哟!”10月17日上午,四川宜宾长宁县市民罗先生给记者打来电话。

  记者在罗先生的引领下,来到长宁县城竹都大道的政府大院内,看到10株铁树长得郁郁葱葱。几株雄性铁树的羽状叶间,还挂着几朵干枯的雄花。而几株雌性铁树的羽毛状心皮下,生长着不计其数的红色果子。

  “你看嘛,这上面的果子,就是今年结的;下面的这些果子,就是去年结的,而且已经有整整一年了,好多都还没有落到地上。”罗先生指着铁树的果子说,“铁树开花和结果都是不容易看到。特别是在这里,铁树去年结的果子还在,今年又结出了新果,更是不容易看到。你说稀罕不稀罕吗!”

  今年6月,这10株铁树中有8株铁树开了花,其中1株铁树开了3朵雄花,2株铁树都开了2朵雄花,1株铁树开了1朵雄花,另外有4株铁树开雌花。

  负责栽种和培育这些铁树的长宁县红枫园艺有限公司负责人刘先生说,这些铁树是2003年栽植的。由于这里温暖湿润,土壤肥沃,背风向阳,铁树的成活率和长势都非常好花,也就出现了铁树经常开花、经常结果的现象。

  铁树,也就是苏铁,亦称“凤尾松”、“凤尾蕉”,苏铁科。常绿乔木。花顶生,雌雄异株。分布于中国南部、日本南部以及印度尼西亚。成语“铁树开花”,比喻事情非常罕见或极难办成。《五灯会元·台州国清简堂行机禅师》:“铁树开花,雄鸡生卵,七十二年,摇篮绳断。”王济《君子堂日询手镜》:“吴、浙间尝有俗谚语,见事难成,则云须铁树花开。”(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