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母亲当众呵斥 14岁男孩负气离家出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遭母亲当众呵斥 14岁男孩负气离家出走

2010年10月18日 11:45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母亲两天后找到儿子,儿子说离家出走是因当众挨训没面子,想给大人一点“教训”

  110吗?我儿子失踪两天两夜了……”昨日(17日),张慧英再次来到八里桥的网吧一条街,2天来寻子无果的她无奈拨通报警电话,希望得到帮助。

  此前,学校通知张慧英去开家长会,没料到这竟是儿子明明(化名)的“专场批评会”,生气的她当众训斥了儿子,结果儿子当晚就再没回家。两天两夜里,张慧英和家人找遍了城北的网吧和游戏厅,终于在昨日下午找到了面色苍白的儿子。

  明明坦白,离家出走是因被当众批评,“觉得很没面子,想给大人一点教训。”

  当着老师同学面妈妈怒斥儿子

  现年14岁的明明老家在宜宾百花镇。3年前,他从老家来到成都五块石,跟随在此做生意的父母生活,现在成都一所中学读初二。

  明明的妈妈张慧英忙于奔波生意,她说,因为每天起早贪黑地忙,平日很少过问孩子的学习,母子俩交心的时候也少,“但孩子一直懂事听话,很让家里省心”。直到10月15日前往学校开了“专常家长会”后,张慧英才意识到,她其实并不了解儿子的心思,母子俩也太欠缺情感交流和沟通了。

  15日当天,张慧英接到儿子的班主任老师电话通知,希望家长到学校参加家长会。下午到了儿子所在的班级后,张慧英发现整个班只有她一个家长。老师含蓄地告诉她,明明最近的表现异常,因此这次家长会只请了她一人。

  意识到这是儿子的专场批评会,张慧英很羞愧气恼。当听到老师介绍了儿子不按时交作业,成绩一直低迷的情况,她更是生气。当着老师和同学的面,她大声对着儿子一阵训斥,“你要是再不给我好好学习,就滚回老家去!”

  当天,开完“专场批评会”后,一肚子气的张慧英直接回到五块石做生意,没和儿子作过多交流。

  儿子出走只为给妈妈一点“教训”

  令张慧英和丈夫没有想到的是,儿子当天放学后,竟一直没回家。在苦等一夜未果后,消了气的张慧英反应过来,“儿子多半是离家出走了。”当天夜里11点,她发动全家人通过各种方式寻找明明。

  “北门的网吧和游戏厅我们都找了个遍。五块石、八里桥、北站更是来来回回地走了几遍。”张慧英说,家人和朋友兵分三路,实行3班倒,24小时不间断地寻找。此外,她还四处张贴寻人启事,拿着儿子的照片满大街问人。“这个孩子平日里很老实,万一干了傻事咋办?”张慧英越想越后悔,当天不该当着老师和同学的面,对他训斥大骂。

  昨日下午,在两天两夜的寻找后,精疲力尽的张慧英在北港新城一游戏厅找到了儿子。“娃娃说两天都没有吃东西了,饿了就喝水。”张慧英立即买了一堆面包喝矿泉水,看着儿子狼吞虎咽地啃面包,她难过地掉下了眼泪。

  “我很后悔,平时对娃娃的学习过问得太少了,那天情绪过激,也没照顾到他的自尊心。”张慧英说,对于儿子出走一事,她不会再去责怪,要先检讨自己的教育方法。

  明明说,“之所以出走,是以为被妈妈当众批评,觉得很没得面子。”为了给妈妈一点教训,才决定离家出走。离家的两天里,刚开始他靠同学接济了一两顿饭,后来没钱买吃的,干脆就靠喝水充饥。

  明明的班主任也表示,没想到当天的家长会让孩子做出如此过激行为,“以后会注意教育方式,避免再出现类似的事。”(罗琴)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