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投1000万帮农民吆喝柑橘 赵晓时执拍广告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重庆投1000万帮农民吆喝柑橘 赵晓时执拍广告片

2010年10月18日 14: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重庆10月18日电(连肖)柑橘上市旺季将至,为帮重庆柑橘赚吆喝,重庆市政府投资1000万元为重庆柑橘做了一系列营销策划。18日,由《建国大业》总摄影师赵晓时执拍的重庆柑橘广告片在重庆市农委举行了启播仪式。

  据了解,重庆三峡库区农民多种植柑橘,重庆柑橘与三峡库区300万农户的收入息息相关。长期以来,重庆柑橘因缺乏有效宣传和先进的营销理念,一直置身熟期集中、供大于求、价低滞销、卖难烂果的困境。为摆脱困境,重庆市政府2009年投入1000万元,为重庆柑橘策划电视纪录片、广告片、广告语、形象Logo等。

  当日,由赵晓时执拍的重庆柑橘广告片在启播仪式现场首次公开播放。伴着优美的音乐,三峡山水、橙黄橘绿、橘农笑颜庆丰收等画面一一呈现,当重庆柑橘形象Logo和广告语“重庆柑橘五月鲜”定格,整个广告片收尾。启播仪式结束后,现场数百名观众还一再提议“再放一遍”。

  赵晓时因工作未能出席启播仪式,但他在为此专门录制的VCR中说,政府出资为农民拍广告,帮助农民卖东西,这种事情他还是第一次见到。近期,重庆柑橘广告片将在中央电视台等媒体播出。该片的选景在重庆忠县、万州、开县、奉节等地,共有158名专业演员出演。

  重庆市农委副主任王键告诉记者,广告片中,重庆柑橘形象Logo 和“重庆柑橘五月鲜”的广告语是从上万条同类作品中遴选而来。他解释道,柑橘大多在冬季上市,而重庆则大力引导农民种植晚熟柑橘,因此,即使五月“柑橘荒”,在重庆也能采摘到新鲜的柑橘。

  王键说,除广告宣传外,重庆还在量身为柑橘打造物流配套服务、包装等,以形成一个完整的柑橘产业链。重庆市政府1000万元的投入,将陆续为农民带来收益。(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