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居民室温将实施远程监控 降低时自动报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北京居民室温将实施远程监控 降低时自动报警

2010年10月18日 15:10 来源:北京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1月1日前,本市针对居民供暖的准备工作将全部完成。全市范围的GPRS供暖质量监督平台正在搭建,每个小区的居民室温将来可以随时上传到该平台上。如果室温降低,该平台将自动报警,提醒技术人员进行调温或上门抢修。

  北京金房暖通节能技术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已经研发出GPRS室温无线远传系统。使用这一技术将首次使锅炉房的运行管理人员能够直接观察到居民室内供暖温度。在选定的居民住宅内安装温度传感器和数据无线发送装置后,居民室温可以随时发送到监测平台。供热主管部门可以像监控路况那样方便地掌握全市各个社区的供暖情况。

  当检测到居民住宅室温显著下降时,系统能够自动报警,工程人员就能在市民投诉前采取调温或抢修措施。如果室温过高时,平台还能自动进行调温,避免能源无谓浪费。

  目前,该项技术已在北京金房暖通公司合同能源管理的22个供热系统全部安装调试完毕。北京金房暖通公司正在为本市供热主管部门搭建全市范围的GPRS供暖质量监督平台,将来供热主管部门可以像监督路况一样监测全市居民家中的供暖温度。(记者贾中山)

参与互动(0)
【编辑:姚培硕】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