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家搭帐篷马路边住6年 拒绝网友资助孩子入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全家搭帐篷马路边住6年 拒绝网友资助孩子入托

2010年10月18日 15:21 来源:北京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回龙观龙兴园南区对面的马路边有一个弹棉花的唐先生,家庭条件不太好,全家住在一个帐篷内。回龙观地区的网友经常给他家捐衣物,但当他们提出要资助唐先生4岁的儿子上幼儿园时,却遭到了唐先生的拒绝。

  4岁的儿子还没名字

  前天上午,回龙观社区网网友“xushi”带着网友们捐赠的衣物,再次来到帐篷边。周围的商贩都称这个50多岁的男子叫“老唐”,并说他不爱和人交流,只知道他老家在湖南。

  老唐全家都住在马路边一个一人多高的帐篷里,屋顶铺着油布。而帐篷门口凌乱地摆放着各种厨具、一桶油、炉子,帐篷周边还围着其他不少商贩的摊子。与周围的楼群相比,帐篷显得很寒酸。

  附近的商贩透露,老唐在这住了6年左右,平时靠弹棉花为生,很少看到他的妻子出帐篷。老唐说她身体不好,也听不懂普通话。老唐在湖南老家还有个11岁的大儿子,现在身边有一个4岁的小儿子和一个1岁多的女儿,一家人过得较为艰难。

  资助孩子入托遭拒

  回龙观社区网网友“晓晓妈”曾多次对这个贫困家庭给予帮助。“xushi”等网友看到这个4岁的孩子很机灵,但每天只在家周围乱跑,老唐连名字都没给他起,也没法接受教育。网友们表示愿意集体资助他上幼儿园,结果却遭到老唐的拒绝。前天再次提出这个想法时,满脸沧桑的老唐只紧抱着熟睡的女儿蹲在地上,一言不发。最后,他才说了句“再考虑考虑”。

  捏着照片看了又看

  昨天下午,住在附近的一名摄影爱好者给老唐和他的小儿子、女儿拍了5张照片,洗了出来。老唐很高兴,和小儿子两人都捏着照片看了又看,他也难得地说了很多话,并称要将照片寄回去让大儿子看看妹妹。老唐之后又配合这名摄影爱好者拍了几张自己正在弹棉花时的照片。

  老唐自称一天能用别人送来的旧棉花制作4床被套,一床收15元,但周围邻居称他生意并不总是那么好,网友送来的衣物确实帮了不少忙。

  记者问老唐为何不同意小儿子去上学,老唐依旧是不说话。过了一会儿才低声说:“我有时忙不过来,他能陪妹妹。”

  周围的商贩证实,老唐每天要干活,还要做饭,比较忙。但他们都劝老唐,孩子还是上学好,可以学到很多东西,“你就早晚接送一下就行。”老唐看了看邻居们,又没说话。

  不过“xushi”等网友表示,将会继续努力说服老唐。 (郝冬 许前程)

参与互动(0)
【编辑:姚培硕】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