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车场车位全被包租 白天空着有车无处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停车场车位全被包租 白天空着有车无处停

2010年10月18日 15:23 来源:北京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一边是空空如也的车位,一边是四处寻找停车位的私家车,这样的情况每天都在朝阳区东三环和谐雅园小区南侧上演。“现在家里来个客人,车都没地方停了,小区外的停车场都改成包租的了,太浪费资源了。”近日,该小区居民张先生拨打市非紧急救助服务中心12345反映,该小区南侧的市政路两侧最近划上了停车位开始收费,收费能接受,但这些车位都被包租了出去,由于小区地下车位只能凭卡进入,这些地面临时停车位变成专用车位后,既给居民的生活带来了诸多不便,也浪费了停车资源,希望有关部门尽快查实。

  路边车位全被包租

  昨天下午,记者在朝阳区和谐雅园小区南侧的路上看到,道路两侧划满了停车位,约有150余个,很多停车位前都标有车号,一条长长的带三角小旗的绳子将车位都圈了起来。由于正值中午,被绳子圈起来的车位上只零星停放着几辆轿车。停车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些车位月租为200元,目前全部租了出去。

  和谐雅园小区停车只能买地下车库的车位,凭卡进入地库停车,地上没有车位。“原先可以临时将车停在小区门前路上,来个客人或从车上搬个什么东西都挺方便。”据该小区居民介绍,近期忽然来了人将路边施划了停车位,开始收费。紧接着车位标上车号变成私家车位了。“一边是车没地方停了,一边是这么多停车位都空着,太浪费停车资源了。”随后,记者在小区物业了解到,该小区禁止机动车进入,小区内不设停车位,地下停车位只售不租。

  白天空着有车无处停

  记者在停车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将车停在了一块没有被护网拦住的停车位中。记者看到,该区域约有十余个停车位,为临时停车所用。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该道路两侧为月租车位,目前临时停车位只有这些。

  对此,许多居民反映停车位资源严重浪费。由于月租的车主白天通常都要将车开走,造成大部分时间里车位空着。居民王先生不解地说,如果是时租,这么多车位完全能满足临时停车需求。

  业主质疑停车场资质

  记者在现场看到,该道路两侧并没有安装发改委定制的停车收费指示牌,不少小区业主都质疑该停车管理公司的资质。

  “停车场资质肯定没问题,发改委已经审批通过了,只是还没有安装收费指示牌。”停车场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隶属北京安香劳务服务中心,是劲松街道办事处委托他们对此地进行停车管理的。

  据朝阳区非紧急救助服务分中心介绍,和谐雅园小区南侧的道路名叫八棵杨南街,属于市政代征代管路,小区物业此前没有对这条路进行管理,存在秩序混乱问题,劲松街道办事处为此引进一家停车公司,停车费除支付停车公司费用外,用于该道路的环境卫生和秩序整治。(陈坦)

参与互动(0)
【编辑:姚培硕】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