虐杀流浪狗事件频发 网友呼吁请尊重生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虐杀流浪狗事件频发 网友呼吁请尊重生命

2010年10月18日 15:36 来源:北京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如果不能给它们一个温暖的家,就请尊重它们的生命。”近日,连续发生的两起虐杀流浪狗事件,引起了网友的极大愤怒。在望京,一只流浪的狗妈妈被逮住吃掉;在石景山,一只刚被人收养的流浪狗被摔死……

  狗妈妈的皮毛被埋在树林里

  这两天,望京橄榄城小区的居民心中异常失落——小区里一只乖巧的流浪狗妈妈不见了踪影,只留下树林里触目惊心的狗皮和狗骨头。为此,小区居民发起行动,希望找到杀害流浪狗妈妈的人。

  昨天,一位名叫david_shuai的网友发帖称,前一阵橄榄城一期来了三只小狗,那是狗妈妈带着两个刚出生的孩子,不幸的它们被主人遗弃,狗妈妈和孩子们在车库出口后面的草坪安了家。

  流浪的母子三个让小区业主们渐生怜爱,不时有好心的业主来喂它们,不知不觉中小狗已经长大了好多。“每次你靠近它,只要你的表情、眼神是善意的,它总会前腿屈膝,尾巴摇来摇去的,希望得到你的爱抚。狗妈妈的领地仅限于无人草坪,至于孩子们玩耍的草坪,它是从来不去的,也不停留。”

  但令居民们意外的是,善解人意的狗妈妈前两天突然消失了,草坪上只剩下两只目光呆滞的小狗。随后有业主发现,狗妈妈被杀了,皮毛埋在了一锅炉房后面的树林里。“有居民在车库附近看到,一名锅炉房的工作人员将狗妈妈打死了。”david_shuai说。

  “失去了妈妈,两只小狗还能熬过今年的严冬吗?昨天,有好心人收留了小狗,但是半夜里听到了狗叫声,是不是它适应不了领养的生活又被放回了草坪呢?”不少居民说,现在,只要说起那条乖巧的狗妈妈,大家都忍不住会掉眼泪。

  可是,小区物业向记者表示,他们对流浪狗被杀一事并不知情。

  它像垃圾一样被人扔下楼

  近日,石景山黄南苑小区里,一只已经被人收养的流浪狗被从高楼上扔下,活活摔死。

  收养这只可怜小狗的王女士告诉记者,小狗是几个月前来到石景山黄南苑小区的,它十分讨小区居民的喜欢,每天都会有人给它喂食,大家给它起了个可爱的名字——米奇。

  “有一天晚上下大雨,我担心米奇没处躲,就把它抱回了家。”王女士说,米奇以为自己有了家,就再也不肯离开“养了几天,我发现米奇对声音没有反应,带它到宠物医院一检查,才发现是先天耳聋,估计它之前的主人就是因为这个原因才遗弃它的。”

  知道米奇有病后,王女士更加心疼这个可怜的小生命,决定好好地照顾它,给它一个温暖的家。然而好景不长,10月13日晚上7点左右,王女士遍寻不着米奇,出门寻找时在小区的一幢楼下发现了米奇的尸体。“有邻居告诉我,说看见一个白色的东西被从高楼上扔下来,落地后还有闷响,大家开始还以为是垃圾呢,走近一看,才发现是米奇。”

  “一个无辜的小生命就像垃圾一样被人从楼上扔了下来,你就算再不喜欢它,也不能剥夺它生存的权利啊!”王女士哽咽着说,她现在都不敢去埋葬米奇的地方,“只要一路过,米奇惨死的模样就会浮现在眼前。”

  虽然只相处了不到一个月,但是提起米奇,王女士就有说不完的话。“米奇听不见,每次出门遛它的时候,它都会走几步就回头看一眼,生怕主人又不要它……”王女士说,目前虽然还未找到虐杀米奇的人,但她希望所有人都能爱护这些小动物,它们也不想流浪,反而是人类的不负责任给它们造成了伤害。 (宋玮 刘琳 林梓杉)

参与互动(0)
【编辑:姚培硕】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