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籍男孩溺亡人工湖 健身教练潜入湖底捞起遗体——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外籍男孩溺亡人工湖 健身教练潜入湖底捞起遗体

2010年10月18日 16:35 来源:新民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天下午,在青浦区高泾路近高光路一别墅区内,一名外籍小孩落水身亡。小区一名健身教练穿上潜水服,背起氧气瓶,在湖底摸索了一个多小时,终将小孩遗体捞上岸。

  独自玩耍滑入湖中

  知情者孙先生透露,昨天下午2时许,小区内的人工湖旁,几十名外籍人士正在举行“派对”。一名3岁的德国籍男孩,因无人看管,独自跑到湖边玩耍,一不留神便滑入湖中。这个人工湖长约150米,宽约50米,最深处达六七米,湖边长满青苔,极易滑倒。令人遗憾的是,悲剧发生的时候,无人及时知晓。

  直到下午4时,父母发现孩子不见了,又遍寻不着,这才焦急起来。他们发动小区内业主、保安四处搜寻,一切能藏身的地方都找遍了,甚至调看小区大门监控录像,都没有发现孩子的身影。

  渐渐地,一个阴影在大家心中弥漫开来:会不会掉进小区人工湖里?

  渔网竹竿搜寻未果

  有业主立即拨打110报警,并请消防人员前来打捞。消防人员赶到后,拉起硕大的渔网,在湖中“拉网式”搜寻,可惜没有结果。接着,公安、消防人员登上一艘小船,各自拿长长的竹竿往湖里搜寻,但还是找不到男孩。时间一分一秒过去,男孩的家长急得哭出声来。

  一名业主和一家潜水俱乐部熟悉,于是打电话请他们帮忙。但一听打捞尸体,对方立刻变得很为难,匆匆挂断电话。万般无奈下,大家只能朝着湖面干瞪眼。

  健身教练捞起孩子

  这时,有业主提议:能不能请小区里的健身教练帮帮忙?

  小区里的健身教练名叫吴斌,他善于潜水,水性很好。一听孩子落水了,要求帮忙打捞,他二话不说,马上穿起潜水服,背着氧气瓶来到湖边。吴斌从岸边下水,慢慢潜向湖心,物业拿来很多盏照明灯,从岸上照向湖区。

  岸上的人眼睛直直盯着湖区,心中焦虑忐忑。一个多小时过去,吴斌终于从水里冒出头来,怀里抱着男孩。父母见到这一场景悲痛欲绝,众人七手八脚把孩子拖上岸。男孩被火速送往医院,但已不治身亡。

  昨晚,记者拨通吴斌手机,讲起湖底找人经过,他表示,当时水里能见度很低,自己虽然也打着灯光,但基本看不清什么,只能凭感觉靠双手摸索。湖底的水很冷,也顾不得了,心中只有一个想法:快些找到小孩!他是在水深3米的地方摸到小孩大腿的,当时心中一阵悲痛,只能把他抱在怀里潜上水面。

  吴斌一直在小区里教孩子健身、游泳。小孩遗体打捞上来后,有人拿出几千元钱酬谢他,吴斌摆摆手拒绝了。“当时孩子落水时如果我能在现场,那该有多好啊!”说到这里,这个大男人忍不住叹息。(屠仕超 王勤俭 何文鑫)

参与互动(0)
【编辑:姚培硕】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